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哈佛最新资讯  > 正文

哈佛工程师介绍稳定可靠的新型固态电池:上万次循环 3分钟极速补能

2022-09-13 20:00 · 稿源: cnbeta

哈佛大学约翰 A. 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材料科学副教授 Xin Li 实验室的工程师团队,刚刚介绍了他们新开发的一种固态电池,特点是能够经历上万次循环、且充电速度短至仅三分钟。这项革命性的技术,为其初创企业 Adden Energy, Inc. 带来了哈佛大学技术开发办公室的独家资助,以开发可用于未来电动汽车、性能优异且可靠的改进款固态电池。

据悉,这支研究团队中汇集了 Xin Li、Fred Hu、William Fitzhugh 和 Luhan Ye 等多位博士研究员。

而 2021 年创立的 Adden Energy,则致力于开发适用于各种场景的手掌大小的软包电池。如果一切顺利,相关技术有望被运用到未来 3~5 年内的全尺寸 EV 动力电池。

Xin Li 在接受采访时称:

固态电池是汽车电动化的一套必经之路,而我们正着力于将这项技术商业化,且这项技术相较于竞争方案是独一无二的。

实验室中,我们已在电池的使用寿命内实现了 5000 ~ 10000 次的充电循环 —— 相比之下,同类产品最好也只有 2000 ~ 3000 次。

更棒的是,我们认为这项电池技术基本不会遇到任何规模化的限制,这点有望改变行业的游戏规则。

Teslarati 指出,与使用液态电解质的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固态电池在两极间使用了固态材料。

只是受制造工艺过于复杂的影响,电动汽车制造商难以迅速转向固态电池技术。更何况对于研究人员来说,他们也一直没能找到更理想的解决方案。

好消息是,得益于哈佛的资助、以及今年早些时候拿到的 515 万美元融资,Adden Energy 有望将最近成功开发的巴掌大小的电池,推向可生产全尺寸 EV 动力电池的更上游工艺。

在生命周期内,Adden Energy 不仅做到了三分钟极速充电、还让新型固态电池实现了上万次的使用循环,并显示出了远胜于锂离子电池、并更可预测的高能量密度和稳定性。

最后,Xin Li 与其他 Adden Energy 创始人都认为,固态电池的发展,有助于普及和提振 EV 市场的整体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