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自带防偷窥功能?华为三年前就有了

2022-09-11 10:5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一则“原来iPhone自带防偷窥功能”的新闻登上了热搜,话题起因是有网友分享了一则利用引导式访问+面容ID设置的功能结合,最终达成其他用户观看手机时就能锁定屏幕的效果。

其实类似的功能安卓手机很早就已普及,例如3年前的华为Mate30系列就拥有一项AI防偷窥黑科技——借助于华为NPU的计算单元,旁人试图偷窥时可以快速识别并隐藏消息内容。简单来说就是,当旁边有人时,顶部通知不显示消息内容,只有自己时,则显示消息详情。

其还支持机主认证+追踪,可以持续为隐私护航。当应用被再次打开时,会进行人脸特征对比,如果监测到人脸变化应用自动上锁。用户需要重新输入密码或者进行生物特征识别才可解锁。

你在日常习惯使用人脸解锁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