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经典FPS游戏《雷神之锤》被移植到Apple Watch上

2022-09-07 22:13 · 稿源: cnbeta

一位程序员成功地让原始的"Quake"(《雷神之锤》)游戏在Apple Watch上以60fps的帧速运行,并可用陀螺仪控制,可播放声音。Tomas Vyzmazal使用"Quake"渲染引擎映射到WatchKit的表盘,使该端口以640p乘480p的分辨率运行,速度为60fps。

首先由PCMag发现的一段视频展示了在Apple Watch Series 5上实现的触控和陀螺仪控制"Quake",甚至用数字表冠也能够上下倾斜视角。

虽然这是一种完全不切实际的玩法,但有趣的是,Apple Watch的处理器能够在没有太多变通的情况下运行这一经典游戏,并且能够访问SpriteKit,但是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在该平台上不太容易被支持,也不需要被期待。

这次执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程序员有能力让1997年在Mac上发布的"Quake"游戏在有限的Watch处理器上以模拟环境运行。由于Quake引擎提供了完全的实时3D渲染,这使得游戏在芯片组上的仿真难度比原来的"Doom"要高得多。

音频是另一个问题,因为WatchKit不支持CoreAudio,所以Vyzmazal使用AVFoundation的音频后端使其工作,这需要一个过滤器来去除一些低频样本中的点击声。

虽然这个游戏仅仅因为许可的原因不允许在App Store上销售,但有兴趣的人可以从GitHub上建立这个项目。使用提供的代码在Xcode中建立一个演示文件,在开发中的Apple Watch上进行测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