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将​​面临反垄断诉讼 指控 iOS Apple Pay 占据主导地位

2023-09-28 11: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8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利福尼亚北区法官杰弗里·怀特 (Jeffrey White) 拒绝了苹果公司的请求,该请求旨在驳回针对其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的联邦集体诉讼。三家信用合作社声称苹果公司对交易收取过高的费用,并且限制了其他数字钱包使用其NFC扫描硬件,这被认为过于垄断,违反了《谢尔曼反托拉斯法》。

法官同意信用合作社的观点,即由于Apple Pay相对于二维码支付应用程序(如Venmo)具备更高的便捷性和功能,而转向使用Android平台的成本较高,因此iOS Apple Pay本身已经构成了一个市场。律师们辩称,如果不是由于NFC读取器的技术细节使其形成了垄断地位,那么苹果公司将是该市场上唯一可能面临其他竞争者的公司。

Apple Pay

代表信用合作社的律师还声称,Apple Pay与苹果手机、平板电脑和手表进行了“非法绑定”。怀特法官虽然支持苹果公司的观点,即Apple Pay是免费的,没有强制用户使用它,但总体上,他认为苹果拥有垄断地位的主张是“合理的”。

法官认同苹果公司对支付处理费用的指控是“任意且虚高的”,并指出iOS数字支付市场的缺乏竞争对消费者构成了危害。在怀特法官看来,第三方应用程序无法通过NFC访问的情况听起来具有反竞争性。欧盟在2022年的初步裁决中也认为Apple Pay存在反竞争行为,并指出苹果公司排他性地使用iPhone的NFC读取器。

苹果公司和信用合作社将于太平洋时间12月1日上午11点再次在法庭上对质。

这起反垄断诉讼引发了广泛关注,因为它可能对数字支付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引发了关于科技巨头在市场中的影响和控制权的更广泛讨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