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Globalstar或于9月7日iPhone 14发布会上宣布卫星连接功能合作

2022-08-27 09:32 · 稿源: cnbeta

总部位于加州的电信、媒体与金融协会研究公司的卫星通信顾问 Tim Farrar 刚刚表示 ——苹果或于 9 月 7 号的秋季硬件新品发布会上,宣布传闻已久的 iPhone 14 卫星连接功能。Farrar 在一系列推文中提到,昨日 T-Mobile 携手 SpaceX 放出的基于 Starlink 互联网卫星的蜂窝盲区信号覆盖合作公告,很可能是为了赶在 iPhone 14 发布前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早前,苹果已放出将于太平洋时间 9 月 7 号上午 10 点、于乔布斯剧院举办新品发布会的活动预告。

但从邀请函上的“Far out.”标题来看,届时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或宣布与 Globalstar 合作推出的、适用于 iPhone 的卫星连接功能。

据悉,今年 2 月,Globalstar 宣布收购了 17 颗新卫星,而苹果很可能是其想要提供“连续卫星服务”的一大潜在客户。

不过在刚推出的时候,苹果只会与 Globalstar 携手提供免费的双向短信、并将基于现有的卫星频谱,因而无需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申请规格变更。

作为参考,T-Mobile 与 SpaceX 计划使用前者的中频 5G 频谱来提供短彩信首发、以及对特定即时消息应用程序的支持。

但是 Farrar 担心,这套更加雄心勃勃的方案,或面临全球监管层面的阻碍。

回顾 2019 年 12 月,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首次分享了有关“苹果正在为 iPhone 开发卫星连接功能”的报道。

今年早些时候,他表示该功能仍在开发之中,且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的 iPhone 14 发布时准备就绪。

除了允许 iPhone 智能机用户在紧急情况下向官方通报、并向紧急联系人发送短信,据说该功能也适用于新款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

为实现这一目的,Gurman 指出 iPhone 将需要一款特殊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以实现卫星连接。若真如此,该功能或仅适用于最新的 iPhone 14 及后续机型。

相比之下,,T-Mobile 选用的频谱可兼容该运营商网络上的绝大多数智能机,能够使用现有的蜂窝芯片连接到 SpaceX 的 Starlink V2 卫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