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纯牛奶最新资讯  > 正文

纯牛奶不合格 麦趣尔被罚7315.1万;滴滴出行、高德等11家平台被约谈;什么值得买发布半年报

2022-08-23 08:19 · 稿源:站长之家

纯牛奶合格 麦趣尔被罚7315.1万

昨日,麦趣尔发布公告称,收到《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构成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食品的行为,没收公司违法所得36万元,没收全部不合格纯牛奶产品,罚款7315.1万元;

麦趣尔表示,公司现全部整改完毕,相关停产已经结束,逐步恢复纯牛奶生产,检验合格后上市销售。公司高度重视本次事件,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 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增强全体员工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 全主体责任,做到“零隐患,零风险”,确保公司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2022年6月27日,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系统 平台推送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报告,检验结论为麦趣尔2批 次纯牛奶含有丙二醇,为不合格食品。

QQ截图20220823081139.jpg

什么值得买发布半年报

8月22日,值得买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6亿元,同比下降4.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9.9万元,同比下降76.19%。

报告还显示,2022年上半年,“什么值得买”月平均活跃用户数为3681.4万人,同比增长7.42%。截至2022年6月30日,平台注册用户数达2441.5万,同比增长32.52%;

QQ截图20220823080215.jpg

滴滴出行高德等11家平台被约谈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8月22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滴滴出行、T3出行、高德、曹操出行、首汽约车、美团打车、万顺叫车、享道出行、如祺出行、阳光出行、嘀嗒出行等11家平台公司进行了提醒式约谈。

约谈指出,经梳理行业监测、群众来电来信及媒体报道等情况,发现部分平台公司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侵害从业人员和乘客合法权益、非法营运突出、潜藏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等问题。

约谈要求,

一是要深入排查整治各平台公司存在的稳定风险隐患,及时做好防范化解,确保行业稳定。

二是要落实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阳光行动”要求,提高经营策略的公开透明度,健全客服体系,维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严把准入关,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聚合平台要确保接入的网约车平台符合有关规定,督促接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强车辆和人员管理。出现安全事件时,聚合平台公司要依法履行先行赔付责任,并和涉事网约车平台公司共同做好事故处理工作。

四是要加强运营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司机管理和教育培训。

QQ截图20220822204423.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