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如约向加密货币挖矿行业客户出货首批3nm GAA芯片

2022-07-25 14:45 · 稿源: cnbeta

7月25日(本周一),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开始如约向客户交付其首批3nm GAA 环栅晶体管工艺芯片。与此同时,为了纪念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该公司还专门举办了一场庆祝活动。由官网新闻稿可知,本次仪式选在了京畿道华城园区。除了公司高管,还邀请了多位政界人士出席。

官方新闻稿写道:7月25日,三星电子于京畿道华城园区 V1线(仅限 EVU 极紫外光刻)举办了基于下一代3nm 环栅晶体管(GAA)技术的芯片代工产品出货仪式。

三星电子 DS 部门总裁 Kyeong-hyeon Kye(左起)、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 Changyang Lee、三星电子代工部 CEO Si-young Choi,向参与本次活动的约百名3nm GAA 研发与量产的高管和员工们表示了鼓励。此外还有 Daeduk Electronics(Kim Young-jae)、Dongjin Semichem(Lee Jun-hyeok)、Soulbrain(Jung Hyun-seok)、Won Semicon(Kim Chang-hyun)、Wonik IPS(Lee Hyun-duk)、PSK(Lee Kyung-il)、Telechips CEO(Jang-gyu Lee)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以及 KC Tech 副会长(Ko Sang-geol)等人的出席。

尽管三星同样致力于为智能手机厂商量产3nm GAA 芯片,但高通等行业巨头并非其首批客户。相反,最初供将提供给加密货币挖矿行业,主要是新工艺具有显著的能效改进。

三星1

WCCFTech 预计,三星还是有望推出基于3nm GAA 工艺的 Exynos2300量产芯片,但即将推出的 Galaxy S23或许还是会“两步走”。

换言之,三星或有考虑同时提供基于高通骁龙8Gen2SoC 的衍生版本 —— 但前提是竞争对手台积电在3nm 量产上落于下风。

据说三星已经向总部位于圣迭戈的芯片组制造商准备了样片,以吸引高通选择自家代工厂生产下一代旗舰 SoC 。

与此同时,最大竞争对手台积电也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量产3nm 芯片 —— 预计首批 M2Pro / M2Max 定制芯片组将用于苹果的新款 MacBook Pro 等硬件产品线。

最后回顾一下三星3nm GAA 工艺的优势 —— 官方宣称与5nm 方案相比,其功耗降低了45%、性能提升了23%、并且缩减了16% 的芯片面积。

如果一切顺利,第二代工艺还可将功耗降低多达50%、性能提升30%、同时缩减35% 的芯片面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