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INNO最新资讯  > 正文

CINNO Research:5月中国智能机SoC终端出货量约为1912万颗

2022-07-12 16: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消息:CINNO Research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放缓消费意愿下降,虽中国智能手机5月份有所恢复,不过疫情影响仍未消退,市场尚待恢复时间。同时,大众对于手机消费热情不高的深层原因在于功能性能变化不大从而换机动能不足。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5月中国内地智能机SoC终端出货量约为1,912万颗,环比增加约8.6%,同比下降约达19.7%。

高通 (2)

按品牌来看,联发科SoC出货约为840万颗,环比上升约15.1%,环比上升幅度最大,同比下降约3.3%,同比下降幅度最小;高通SoC出货650万颗,环比上升4.1%;苹果SoC终端出货量保持在300万颗左右,iPhone13系列依然霸占终端销量前三位;从5月环比数值来看,仅海思出现下降。

国内智能机SoC品牌集中度仍然达到了90%以上,5月前三大品牌市场份额数值约达93.7%。联发科SoC出货量与高通逐渐拉开距离,这表明联发科芯片供应逐渐上量,品牌终端陆续上市。高通把部分订单转回台积电生产,一定程度上延缓了芯片的供应,打乱品牌厂商的产品发布与上市,导致市场供货不足。

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内地4,000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机SoC市场中,苹果占比约为71.1%,同比增加约8%。在华为海思逐步退出智能机市场后,苹果在高端智能机SoC的市场优势进一步加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