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公布一神秘火箭曾撞击月球 形成29米大坑

2022-06-26 12:06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近日,美国NASA的月球勘测轨道器(LRO)发现、拍摄了这个神秘火箭3月4日撞月产生的撞击坑。

这个撞击坑实际上是两个撞击坑,一个东部撞击坑(直径18米)叠加在一个西部撞击坑(直径16米)上。

撞击坑是由什么火箭撞击而来的,目前还咱不知晓,但从大坑的宽度来看,表明火箭体在两端都有很大的质量。

对于火箭的来源,外界猜测是SpaceX的Falcon9(猎鹰9号)火箭,甚至还有推测是中国长征五号(发射TI嫦娥任务返回试验飞行器)的箭体,但这些都是猜测。

不过,此前有媒体报道,SpaceX七年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任务完成后,被留在太空的火箭第二级将于今年3月撞上月球,但预计撞击冲击不大。

报道称,这枚失控的火箭残骸在今年1月中的一次与月球轨道交汇时被月球吸引,改变了运行轨道,预计将以超过5770英里/小时(约2.58公里/秒)的速度撞上月球暗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