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yzenEmbeddedR2000最新资讯  > 正文

AMD发布Ryzen Embedded R2000系列嵌入式SoC处理器

2022-06-21 17:30 · 稿源: cnbeta

AMD今天宣布推出Ryzen Embedded R2000系列,这是第二代中端系统级芯片(SoC)处理器,专为各种工业和机器人系统、机器视觉、物联网和瘦客户机设备而优化。Ryzen Embedded R2000系列的内核数量增加了一倍,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性能有了显著提升,新的R2514型号的CPU和图形性能比同类的R1000系列处理器高81%。

每瓦性能效率也得到了优化,采用"Zen+"内核架构和AMD Radeon显卡,实现了多样的多媒体功能。Ryzen嵌入式R2000处理器可以为多达四个独立的显示器提供4K分辨率。

嵌入式R2000系列处理器可扩展到四个"Zen+"CPU内核,有八个线程、2MB二级缓存和4MB共享L3缓存。这为嵌入式系统提供了通过单一的处理平台扩展性能和电源效率的方式。由于支持3200MT/s的DDR4双通道内存和扩展的I/O连接,Ryzen Embedded R2000系列处理器与R1000系列处理器相比,内存带宽提高了33%,I/O连接能力提高了2倍。

AMD公司副总裁兼自适应和嵌入式计算部总经理Rajneesh Gaur表示:"对于机器人和机器视觉等工业应用以及瘦客户机和迷你PC,Ryzen嵌入式R2000系列提高了性能和功能的标准。嵌入式R2000系列为系统设计者提供了更多的性能、优化的电源和更好的图形,所有这些都有一个无缝的升级路径。"

7xHv6bXUBOeiqvSp.jpg

其它主要特点和优势:

利用DisplayPort 1.4、HDMI 2.0b或eDP 1.3接口,以4K分辨率为多达四个独立显示器供电

多种高速外围设备和接口,包括多达16条PCIe Gen3通道、2个SATA 3.0和6个USB端口(USB 3.2 Gen2和2.0)。

操作系统支持包括微软Windows 11/10和Linux Ubuntu LTS

企业级安全功能由AMD安全处理器提供支撑,帮助保护敏感数据,并在执行前验证代码,以及AMD Memory Guard,用于实时DRAM内存加密

计划中的产品可用性延长到10年,为客户提供长生命周期的支持路线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