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FAST射电望远镜最新资讯  > 正文

宇宙是否有外星人?“中国天眼”发现地外文明候选信号

2022-06-14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地球之外到底有没有外星人文明?中国天眼”可能会给出答案,现在它在探索地外文明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6月14日,据《科技日报》报道,在启动对地外文明的搜索后,中国天眼”取得重要进展。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宇宙学与地外文明研究团组中国地外文明搜寻首席科学家张同杰教授透露,其团队使用中国天眼”发现了几例来自地球之外可能的技术痕迹和地外文明候选信号。

张同杰说,这是几个不同于以往的窄带电磁信号,目前团队正在抓紧进一步排查中。中国天眼的搜寻之路漫漫,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天眼将对已经发现的可疑信号进行重复观测,以进一步甄别并探测新的信号。”

张同杰表示,经过科学家60多年的不懈探索,地球之外构成生命的有机分子和氨基酸已经被发现,地外智慧生命的最终发现和确认也很快会到来。我们期待着中国天眼能够率先发现和确认地外文明的存在。”

这个天眼”指的是中国的FAST射电望远镜,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能够接收到100多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

FAST位于贵州省平塘县的一处喀斯特洼地中,直径500m,占地面积约30个足球场大,天顶覆盖角度为40,工作频率为70MHz-3GHz,是世界上仅有的规模最大,也是最灵敏的巨型射电望远镜,其已被列入中国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