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吞吐量最新资讯  > 正文

高吞吐量(HTJ2K)​JPEG 2000图像编码库更新到OpenJPEG 2.5版

2022-05-14 20:16 · 稿源: cnbeta

上周五发布的OpenJPEG 2.5是开源的JPEG 2000图像边骂库的最新更新。值得注意的是,这个BSD 2-clause库的新版本现在支持高吞吐量"HTJ2K"解码。高吞吐量JPEG 2000(HTJ2K)是为了促进更快的图像解码,其代价是稍微降低了效率。

HTJ2K用一个专注于矢量性能的替代编码器取代了JPEG 2000标准块状编码器,高吞吐量的JPEG 2000规范第15部分(ISO/IEC 15444-1)在2019年才被确定下来。

HTJ2K被描述为为JPEG 2000提供了"数量级的增长",归功于其新的HT块编码器,对于那些中等到较高的压缩比特率来说,效率提升了大约10倍,对于无损编码来说更是暴增30倍(虽然编码效率比原来的J2K-1编码器低5-10%)。

image.jpg

通过OpenJPH项目,我们之前已经有一个HTJ2K的参考开源实现,而现在随着OpenJPEG 2.5的推出,对高通量JPEG 2000有了额外的开源支持。

OpenJPEG 2.5除了增加对HTJ2K的解码支持外,现在还支持部分比特流解码。在 OpenJPEG 编码器方面,v2.5 增加了对 TLM 标记生成的支持。OpenJPEG 2.5版本还带来了一系列bug修复来完善自身。

OpenJPEG 2.5.0的Windows/Linux/MacOS二进制文件和源代码现在可以从GitHub下载:

https://github.com/uclouvain/openjpeg/releases/tag/v2.5.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