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eepMin最新资讯  > 正文

举报人称DeepMind过了好几个月才解雇了被控性行为不当的高管

2022-04-05 14:36 · 稿源: cnbeta

获悉,Google旗下的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DeepMind的一名前雇员指责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故意拖延对她关于工作场所性行为不当的投诉的回应。这位前雇员(为保护自己的身份,她使用化名Julia)在Medium上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指出,她在这家位于伦敦的公司工作时被一位高级研究员性骚扰了几个月。

在此期间,据称她受到了许多性暗示和不适当的信息,其中包括一些描述过去对女性的性暴力和自我伤害威胁的信息。

据了解,早在2019年8月,Julia就有跟该公司的人力资源和申诉团队取得了联系以概述其跟该名高级研究员的互动。该年的12月,Julia提出了正式投诉。据报道,涉案的研究员直到2020年10月才被解雇。在人力资源部门处理Julia的投诉时,他没有面临停职甚至还获得了公司的奖励,这让Julia为自己--以及其他女同事的安全感到担忧。

尽管相关报道称,Julia的案件在她首次报告不当行为的七个月后才完全解决,但她告诉The Verge,整个过程实际上花了10个月。她称DeepMind的沟通团队使用了“语义学”来“反击”相关的报道,另外还缩短了处理她的案件所需的时间。“事实上是10个月,但他们(DeepMind)辩称‘只有’7个月,因为那是上诉结束的时间,尽管纪律听证会又花了2个月,并且对我进行了更多轮面试。我的想法是:不管是10个月还是7个月,时间都太长了。”

除了认为被“故意拖延”之外,Julia还对DeepMind的保密政策提出异议。据悉,该政策禁止她向其他员工或经理谈论她的投诉。Julia表示,两个不同的人力资源经理告诉她,如果她说出这件事她将面临纪律处分。报道则称,尽管Julia的经理“部分”知道她的报告,但仍要求她参加跟该名高级研究员一起的会议。

在Medium上的另一篇文章中,Julia和其他人就Alphabet(Google和DeepMind的母公司)如何改进对投诉和举报问题的回应提出了几条建议,如取消对受害者的NDA政策并为人力资源部门解决申诉设定严格的两个月时限。

Alphabet工人联盟也在Twitter上表达了对Julia的支持--“我们签署的NDA绝不应该被用来压制骚扰或工作场所虐待的受害者。Alphabet应该有一个反对这种做法的全球政策。”

在给The Verge的一份声明中,DeepMind临时通信主管Laura Anderson虽然承认了Julia所经历的斗争,但却避开了对其经历的负责。“DeepMind极其认真地对待所有关于工作场所不当行为的指控,我们把员工的安全放在我们采取的任何行动的核心位置。(我们)对这些指控进行了彻底的调查,而因行为不当而被调查的人已经被解雇且没有支付任何遣散费......我们很抱歉我们的前雇员经历了他们所做的一切,我们认识到他们发现这个过程非常困难。”

Julia则在对更广泛关注时回应称:“如果有人发现自己处于类似的情况:首先,现在,在任何坏事发生之前,加入一个工会。然后,如果有坏事发生。记录一切。了解你的权利。不要让他们把事情拖得太长。保持发言权。这些故事是真实的,并且它们正发生在你的同事身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