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宇航员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下周将直播空间站三名宇航员重返地球任务

2022-03-27 09:50 · 稿源: cnbeta

NASA宇航员Mark Vande Hei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局宇航员Anton Shkaplerov、Pyotr Dubrov计划于3月30日周三结束他们在国际空间站(ISS)上的任务并返回地球。据悉,这三名宇航员将关闭俄罗斯联盟MS-19飞船的舱门并开启返回地球的旅程。

联盟号将从Rassvet舱中脱离,并于3月30日星周三在哈萨克斯坦的大草原上进行降落伞辅助着陆。

NASA TV、该机构官网及NASA应用将在以下时间(均为美国东部时间)对机组人员的告别、脱坞和着陆进行现场报道:

3月29日周二晚11:30--告别和舱门关闭;

3月30日周三凌晨2:45 - 解除对接;

3月30日周三上午6:15 - 脱轨燃烧和着陆。

Vande Hei和Durbrov于2021年4月9日乘坐联盟MS-18发射并将结束为期355天的任务。在这期间,这一任务跨越了5680个地球轨道、行驶的旅程超过了1.5亿英里。在这次长时间的任务中,Vande Hei还打破了NASA宇航员最长的单次太空飞行纪录,之前的纪录为340天。Vande Hei将结束他的第二次太空飞行,其在太空中总共停留了523天。Shkaplerov于2021年10月5日乘坐联盟MS-19发射。Duvrov则是第一次执行太空任务。Shkaplerov即将结束他的第四次任务,其在太空中累计度过了708天。

在联盟号出发的报道之前,Shkaplerov将在指挥权交接仪式上将空间站的指挥权移交给NASA宇航员Tom Marshbrun。

解除对接时,第67远征队将正式开始登上空间站,除了新的空间站指挥官Marshburn,他们还包括NASA宇航员Raja Chari、Kayla Barron及ESA宇航员Matthias Maurer、俄罗斯宇航局宇航员Oleg Artemyev、Denis Matveev、Sergey Korsakov。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