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法律最新资讯  > 正文

前TikTok内容审核员因“心理创伤”提起诉讼

2022-03-25 15:05 · 稿源: cnbeta

据TechCrunch报道,两位前TikTok内容审核员正在起诉该公司,声称在他们从事从该社交网络上删除不良视频这一令人深感不安的工作时,该公司没有给予他们足够的支持。NPR首先报道了这一诉讼,该诉讼于周四在联邦法院提起。

原告Ashley Velez和Reece Young都是通过第三方公司--加拿大科技公司Telus International和纽约一家名为Atrium的公司--以合同形式为TikTok做审核工作。Velez和Young正在寻求集体诉讼地位,这将允许其他声称受到公司做法负面影响的TikTok内容审核员加入诉讼。

诉讼称,TikTok和字节跳动违反了加州劳动法,尽管他们每天都要从事“异常危险的活动”,但没有为Velez和Young提供足够的精神健康支持。诉讼还声称,这些公司推动审核员审查大量极端内容以达到配额要求,然后通过强迫他们签署NDA来扩大这种伤害,使他们在法律上无法讨论他们所看到的内容。

D4G5{9U7VQBRPP(%S$M9D`E.png

“被告未能为数以千计的承包商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场所,他们是上传到应用程序的未经过滤的、令人厌恶的和令人反感的内容与每天使用该应用程序的数亿人之间的守门人,”诉讼称。它声称,尽管TikTok和字节跳动知道长期暴露于这种创伤性内容的心理风险,但在事后没有努力提供“适当的改善措施”,帮助员工应对极端内容。

诉讼描述了两名原告如何在12个小时的工作日里审查极端的、令人不安的内容,包括“儿童性虐待、强奸、酷刑、兽行、自杀和谋杀”等。除了图片内容,诉讼还描述了Velez和Young是如何反复接触到仇恨言论和阴谋论的,这也对他们的精神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另一位TikTok内容审核员Candie Frazier在12月提起了类似的诉讼,不过据NPR报道,该案件已不再继续进行。

TikTok的新诉讼紧随同一法律团队在2018年对Facebook提起集体诉讼的脚步。两年后,该公司就该诉讼达成和解,同意向11000多名内容审核员支付5200万美元,这些审核员因每天负责整理的内容而与心理健康作斗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