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应用商店最新资讯  > 正文

315:免费WiFi暗藏漏洞

2022-03-16 09: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在昨日晚间的 315 晚会上,免费wifi猫腻被曝光 。315 晚会指出,应用市场上“免费WiFi连接”服务的应用程序,没有一个能连上。连接时点击过的“确认”和“打开”字样的弹窗,都是伪装的广告链接。一旦用户被诱导点击,没有任何提示,广告链接中的应用程序就会自动安装到手机里。

多了这些应用程序后,手机间歇性抽疯,各种广告自动弹出,不看够 5 秒还关不上。

315 晚会表示,这类免费WiFi的应用程序还在后台大量收集用户信息。用户的生活轨迹、行踪,甚至是职业、喜好都会被曝光。

QQ截图20220316092411.jpg

据报道,测试人员从应用市场下载并安装了“WiFi破解精灵”,点击“免费连接”,显示“正在破解WiFi获取密码”,然而失败了。工程师对 20 余款打着免费WiFi旗号的应用程序进行测试,都是一直连一直失败,同样存在诱导用户下载其他应用程序的行为。

QQ截图20220316092439.jpg

而“越豹WiFi助手”隐藏“自启动”功能,随时高频次自动启动,仅 11 点 16 分就允许了 46 次。此外,雷达WiFi的应用程序一天之内收集这款测试手机的位置信息,竟然高达 67899 次。

据了解,被曝光的““WiFi 破解精灵””等有问题的App 已被多家应用商店下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