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ndroidPolice最新资讯  > 正文

步Galaxy S22后尘:Galaxy Tab S8也因“跑分作弊”而被Geekbench除名

2022-03-15 16:17 · 稿源: cnbeta

在一加 OnePlus 9 / 9 Pro 和三星 Galaxy S22 / S21 / S20 / S10 四代旗舰设备之后,Geekbench 再次因“游戏优化服务”(GOS)涉嫌跑分作弊,而将三星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电脑从其基准测试数据库中除名。早些时候,Android Police刚刚在三星新款旗舰平板电脑上对比了 GOS 开启前后的性能基准数据。

Geekbench 在转载推文中向 Android Police 致谢,因为后者的实测结果表明,Galaxy Tab S8 也使用了基于“应用身份识别”的性能保障策略。

为了绕过 GOS 的检测,Android Police 通过技术手段,将 Geekbench 伪装成了《原神》手游来对比运行。

结果发现,伪装版 Geekbench 的单核得分较标准版低了 24%、多核成绩也掉落 11% 。

讽刺的是,在上一代三星平板电脑上,其性能并没有出现大幅下滑。

在 Galaxy S22 被 Geekbench 除名后,三星仍辩称 GOS 策略是为了改善用户体验、且不会限制常规应用的性能。

不过最近,三星发布了一个更新,以允许用户手动指定“性能优先”的选项。至于 Galaxy Tab S8 将于何时迎来“性能解封”补丁,目前暂不得而知。

最后,虽然并不是三星一家在通过类似 GOS 的方案来改善电池续航与控制设备性能 / 发热状况,但作为客观中立的第三方,Geekbench 等基准测试软件显然不会放任此类作弊行为的野蛮生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