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ite7kimi最新资讯  > 正文

传英伟达定于9月发布RTX 40系列显卡 旗舰功耗或冲击850W

2022-02-24 09:45 · 稿源: cnbeta

早在 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上市初期,不少消费者就经历过显卡供电描述含糊而引发的一系列尴尬。没想到的是,传说中定于今年 9 月到来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很可能再次打破 800W 的 TDP 功耗。近日有多篇报道指出,基于 Ada Lovelace GPU 架构的下一代英伟达显卡的性能很是惊艳、同时也变得特别费电。

0.jpg

资料图(via WCCFTech)

现在,来自 @Kopite7kimi 和 @Greymon55 的最新爆料,又指出 AD102 旗舰 GPU 可能消耗超过 800W 的功率。

比之最早有望于 2022 年 9 月上市的传闻,功耗参数显然更让我们感到震惊。

2.png

两位爆料人都指出,AD102 旗舰 GPU 将在 RTX 4080 / 4080 Ti / 4090 等多个 SKU 上得到应用。

看起来它们会设置不同的目标功率,且入门级 SKU 就已经达到了 450W,其次是大约 600W 的 Ti 衍生版本、以及更加惊人的 850W 旗舰 SKU 。

3.png

两位爆料人都表示,这些并非基于最终规格,所以零售型号的功率数据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最终应该也差不到哪去。

4.jpg

比如英伟达早就投入了最新的 PCIe 5.0 连接器的开发,据说一组接口就能提供高达 600W 的电源输入。被推迟的 RTX 3090 Ti 显卡有望率先采用,预计其 TGP 功耗为 450W 。

5.jpg

为迎接下一代显卡,已有几家电源制造商展示过全新的 PCIe 5.0 模组线。若 RTX 40 系列旗舰显卡的功耗超过 800W,消费者就需要准备千瓦以上的 PSU,以及两条 16-pin 的 PCIe 辅助供电线(或用 2 条 8-pin 来分别转接)。

6.jpg

鉴于 @Kopite7kimi 和 @Greymon55 有着相当靠谱的爆料记录,且英伟达有意通过性能翻番的 RTX 40 系列“Ada Lovelace”显卡与 AMD“RDNA 3”GPU 展开竞争,N 卡功耗大涨的可信度还是相当之高的。

7.png

由 @Kopite7kimi 分享的初步规格可知,AD102 GPU 具有 18432 个 CUDA 核心,几乎是 Ampere GPU 的两倍。在 2.2GHz 频率下,新一代显卡可提供较 RTX 3090 翻倍的 FP32 计算性能(81 vs 36 TFLOPs)。

8.png

如此惊人的性能提升,不禁让我们回想起了曾经的 Pascal / Maxwell 迭代。但愿在英伟达向台积电预支了数十亿美元之后,广大消费者可在 2022 下半年如愿购买到价格和供应都相当平稳的心仪显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