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为 Pixel 手机发布 Android 13 开发者预览版

2022-02-11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1日消息:据9to5Google报道,谷歌今天宣布了首个Android 13开发者预览版。

Android 13再次将「隐私和安全」作为一个主要更新,重点是「通过在设备上提供更安全的环境和向用户提供更多控制,为所有人构建一个负责任的高质量平台」。这从开发者预览1中的系统照片挑选器开始,以提供「标准和优化的方式,让用户安全地分享本地和云端的照片」。

image4.png

图片来自 googlebolg

它允许用户挑选共享的图片和视频,而照片挑选器API允许应用程序访问共享的媒体,「不需要查看设备上所有媒体文件的权限」。谷歌计划在未来通过MediaProvider模块的更新将这一功能带到安卓11(Go除外)及更高版本。

同样,一个新的NEARBY_WIFI_DEVICES运行时权限允许应用程序发现/连接(通过Wi-Fi)到附近的设备,而不需要定位权限。

安卓13的另一大重点是为应用开发者提供新工具。亮点是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创建主题图标,这些图标以前是Pixel Launcher和第一方谷歌服务的专属。开发者只需要提供一个单色的应用程序图标(并调整其自适应图标XML)。谷歌正在鼓励所有的应用程序这样做,并与OEM厂商合作采用。

在安卓13发布会上,谷歌宣布安卓13开发者预览系统可用于Pixel 4(XL)、Pixel 4a、Pixel 4a 5G、Pixel 5、Pixel 5a、Pixel 6和Pixel 6 Pro,以及安卓模拟器中。 面向公众的安卓测试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谷歌正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六个版本,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向 Pixel 手机和其他设备推出消费者版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