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店最新资讯  > 正文

抖店服务市场服务商违规管理规则调整 增加多项违规情景

2022-02-10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0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修订《抖店服务市场服务商违规管理规则》。该规则于 2022 年 2 月 10 日进行公示,将于 2022 年 2 月 17 日生效执行。

image.png

通知显示,此次规则的核心变化为:

  1. 第三章 3.9. 4 应用安全违规,增加行为描述、更精准的描述违规场景、增加违规处理细则。

  2. 第三章 3.8. 1 信息泄露,增加行为描述、更精准的描述违规场景、增加违规处理细则。

  3. 第三章 3.8. 2 数据安全,增加行为描述、更精准的描述违规场景、增加违规处理细则。

  4. 修订“积分节点处理”文案

调整后,应用安全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应用中内嵌了抖店账密登录功能,通过获取商家登录态从而收集数据的行为;开发者对外泄露了应用系统的高危端口、管理接口或源码目录等敏感信息;开发者的应用中出现帐号提权、安装后门程序等主动危害系统安全的行为;开发者应用进行版本升级时,未提交审核流程,直接将新版本发布给商家使用等。

若违规,相关服务下架,并处以限制解密额度等其他管制措施情节轻微,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10 分。情节一般,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30 分;情节严重,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60 分;情节特别严重,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120 分。

信息泄露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未经平台授权向第三方泄露业务数据,未经商家授权向其他主体泄露商家数据,未经平台用户授权,对外泄露用户个人信息数据,以及使以上数据处于可能被泄密的威胁状态的行为;业务核心信息泄漏,未经平台授权在公开场合分享业务核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接受媒体,咨询公司,其他第三方访谈等。

数据安全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开发者收索取、收集商家的抖店或抖店服务市场的帐号、密码或其他身份验证凭据;开发者超越商家、服务市场的授权获取数据;在未获得明示授权的前提下,采取任何技术措施从抖店及抖店服务市场/开放平台获取数据等。

若违规,相关服务下架,并处以限制解密额度等其他管制措施。情节严重,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60 分;情节非常严重,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120 分。

关于《抖店服务市场服务商违规管理规则》最新内容可点击这里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国际站面向全球买家上线物流服务市场 开启服务商招募

    被誉为“全球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发展风向标”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参展企业近2000家,较上届增长20%。在本届物博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对外展示了包括物流轨迹追踪服务等在内的多项新产品、新服务。预计将服务超4000万全球买家和数十万全球供应商。

  • 增加多项背屏功能 荣耀V Purse折叠屏手机今日更新MagicOS

    荣耀VPurse折叠屏手机今日迎来MagicOS7.2.0.111版本更新。更新安装包体积达6.19GB,新增多项背屏功能。其他配置方面,荣耀VPurse手机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后置5000万像素主摄摄像头1200万超广角微距二合一摄像头,机身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35W充电功率。

  • 在线支付服务商Klarna推出AI图像搜索工具

    瑞典的在线支付和零售服务提供商Klarna宣布推出一系列新功能,旨在提高用户购物体验。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们的AI图像搜索工具“ShoppingLens”,允许用户通过拍照快速找到购买的商品,涵盖了超过1千万种商品,包括服装和电子产品,并与应用程序中的搜索和比较工具中的超过5千万家店铺优惠相匹配。全球的零售商现在可以整合这一体验。

  • 百年品牌毛源昌眼镜以匠心传递拼搏精神,成亚运会眼镜产品品质服务商

    杭州亚运会即将启幕,作为传递亚运理念的星星之火,亚运火炬传递也备受众人关注。9月20日,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增敏在杭州站进行了火炬传递。毛源昌眼镜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眼镜产品及服务供应商,本次亚运会毛源昌眼镜将通过更专业、更科学的眼视光健康检查及个性化视力矫正解决方案全力为亚运会提供更加健康服务、更高品质的产品。传承百年品牌,坚守�

  • 国庆节后机票、酒店价格断崖式下跌:假期翻倍涨价违规

    今年国庆中秋组成了疫情之后的第一个8天超级黄金周,各项旅游预订和预测数据普遍超过2019年同期,很可能成为史上最为热闹的一个黄金周。除了拥堵的交通,最让人吃不消的还有机票、酒店、民宿狂飙不止的价格。节假日期间,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人们对酒店、民宿的需求上升,商家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选择涨价可以理解,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 报道称Midjourney存在漏洞 用户可绕过生成违规图片

    据itbusiness报道,近期,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Midjourney图片生成器存在的严重安全漏洞,这可能引发一场新的争议。MidjourneyMI作为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在其服务条款中明确禁止用户制作任何侮辱性或攻击性的图片。过去几个月,人工智能技术被广泛用于政治宣传,但同时也引发了关于虚假信息和误导性图片的忧虑。

  • 小米社区误封了雷军账号 处理违规账号时误封

    10月10日,微博博主@怕不是小小白晒出图片称,小米社区将小米CEO雷军的账号头像、名称清除了,随后小米社区负责人@AKA万女士转发了这条微博确认该事。@AKA万女士表示:“早上11:44发现后吓尿,原来是最近因为清理了一批历史违规账号不小心误杀了雷总的号...赶紧查原因12点多恢复了。小米社区是小米旗下集合了资讯、ROM作者、主题开发者、MIUI开发组等功能的平台,用户可以在该社区获得众多小米产品相关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也可以分享自己使用小米产品的一些经验和技术贴。

  • 两女子违规穿越景区:被终身禁入四姑娘山

    王某某、采某于2023年10月8日进入四姑娘山长坪沟景区后,无视标识标牌提示和工作人员的劝阻,在景区内开展徒步穿越活动。后因当天晚上景区内下雪,王某某、采某因自己存在失温、高反、迷路等风险报警求助,随后被救援下山。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一些户外爱好者渴望征服人迹罕至的秘境,但是非法穿越禁区不是冒险者的游戏。

  • 铁头称要让东方甄选付出惨痛代价 此前举报新东方违规补课

    自称“铁头惩恶扬善”的网红“铁头”发布了一段预告视频,宣布要揭露东方甄选的真相,“我不在乎我的直播间有多少人是董宇辉的粉丝,有多少人是俞总的追随者,我只说事实,你们的产品只值50块钱,你们的故事却卖40块钱,按照法律的规定,我会让你们付出沉重的代价。铁头在直播中表示将在11月初买一款东方甄选的产品,“面对俞总,面对已经在北京买了房子的董某辉”。”对于网红铁头向培训、教育行业发起挑战的行为,网友中很多人表示反对,认为“铁头专门找软柿子捏,教培不需要他来搅局”。

  • 容联七陌×品诺福利|打造智慧化福利管理服务系统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员工对于福利待遇的多元化、精细化要求日益提升,工会福利服务也开始向数字化转型,通过个性化的福利方案和技术化支持,提高服务的便捷性和效率性,为员工提供更智能化、多元化的福利服务,以适应时代变革和提升员工福祉。作为中国企业福利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领军者,成立于 2015 年的品诺福利企业福利数字化平台,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