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河南博物院最新资讯  > 正文

虎年五福聚焦传统文化 24家博物馆在线发行数字化「文物福」

2022-01-19 15: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1月19日,2022年五福正式开启。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有24家博物馆(院)首次使用数字技术共迎五福,借助鲸探发布源自「虎文物」、「十二生肖文物」及「镇馆之宝」的3D数字藏品。用户可通过集五福兑换、上鲸探小程序购买两种方式获得,并在鲸探App使用数字展馆功能分类展示和分享,让更多人关注了解传统文化。

f565a0c50a12bb202238ca27403990e.jpg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有山西博物院、河北博物院、安徽博物院等在鲸探小程序及App上发行数字文创品,除馆藏镇馆之宝外,还有不同姿态的十二生肖文物。1月25日起,河南博物院、南京博物总馆、湖南省博物馆等还将携“虎文物”数字藏品上线福气商店,供用户使用福卡兑换。

50829ebe3a8bf7cb751654ffd73b92b.jpg

针对正兴起的数字藏品热潮,鲸探也提醒广大用户平台不支持任何形式的转卖行为,谨防欺诈风险。据悉,鲸探对包括五福期间的所有发行内容都实行严格筛选管控机制,并采取用户实名认证、且仅支持持有180天后无偿赠送给符合条件的实名好友、再次转赠需满2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博物馆辟谣回南天展柜玻璃起雾:未受天气影响

    广东省博物馆辟谣回南天展柜玻璃起雾”,称网传图片非馆内陈设,博物馆未受天气影响。回南天是我国南方地区的一种天气现象,通常指每年3月天气回暖,湿度增加,居民家中的墙壁、地面、玻璃甚至物品出现的严重返潮出水”现象。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应及时关上门窗,天气转晴时,可打开所有的门窗,以加速水分蒸发。

  • 这批创作者,带着传统文化主动拥抱世界

    “在埃菲尔铁塔前弹琴是什么体验”“给外国人穿上马面裙是什么效果”“把泉州簪花戴到海外是什么体验”......随着疫情放开,人们不断走出国门,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开始通过短视频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文化走出去”已经成为诸多达人的“流量密码”,包括中国音乐、中国服饰、中国食物等内容开始出现在身处海外达人的短视频中。我们也期待着,未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 惊艳亮相MWC2024,浩鲸科技周勇分享数字化洞见

    MWC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26日-2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浩鲸科技以“连接、创新、变革”为主题,面向全球运营商及行业客户、分析师及专业媒体展示运营商数字化、行业数字化、数字化基建等最新探索和行业实践。Q:在应对生态系统建设方面的挑战时,特别是考虑到运营商对hyperscalers的效仿未达预期,您认为运营商应该采取何种有效措施?周勇:鉴于运营商与超大规模计算服务提供商在组织结构、思维方式和人才方面存在差异,运营商应通过逐步开放现有的内部能力来开启征程。Q:浩鲸科技究竟能为运营商向DSP转型提供哪些帮助?周勇:浩鲸科技是一家全球化的软件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为全球范围内的运营商、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 怪兽智能交互全息舱——博物馆、景区、内容播报的全新体验!

    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怪兽智能交互全息舱为您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和智能互动体验。这款全息舱集成了先进的全息投影技术和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旨在为博物馆、景区、内容播报等领域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适用于博物馆、景区、内容播报等多个领域,为您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乐趣。

  • 李书:现存汽车95%以上都是传统汽车 吉利不会轻易放弃

    《对话》节目邀请到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参会。现存汽车95%以上都是传统汽车,每年销售的汽车80%以上也是传统汽车。吉利汽车集团2023全年总销量达1686516辆,虽然新能源汽车达到48.76万辆,销量占比大幅提升,但当前吉利燃油车仍是销售主力军。

  • 宝回国将入住神树坪 网友:宝回家了

    福宝”将于4月初回国,入住四川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福宝回家了,要一直幸福下去呀。神树坪基地集大熊猫饲养、繁育、研究、野化培训与放归研究于一体,是世界一流的大熊猫研究中心。

  • 播放超2亿、涨粉300万,传统文化成短视频流量宠儿?

    一个短视频,单平台播放量2亿,带动账号全网涨粉近300万,究竟有何“魔力”?近日,因为一个雕冰龙视频,曾被称为“下一个李子柒”、传统文化短视频达人江寻千火了。这并不是她首次走红。下一个出圈、把握住“流量密码”的传统文化短视频达人又会是谁?让我们继续关注。

  • 海信商用显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携手共赢数字化未来

    海信商用显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在青岛美高梅酒店举行。大会以“逆势突围顶峰相见”为主题,海信商用显示公司总经理刘杰、副总经理刘旭凤、副总工程师张连峰、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赵同武、产品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倪立亭,海信聚好看公司新业务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国廷峰等出席大会。海信商用显示将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构建健康共赢的合作伙伴体系,全力支撑伙伴做“好生意”,为更多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献力。

  • 韩国民众排队4个小时告别宝:流下不舍的泪水

    3月2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旅韩大熊猫福宝是韩国的顶级明星,被韩国民众称为福公主”。福宝归国日程公布后,爱宝乐园游客日均访问量超过8000人次,有的游客流下了不舍的泪水。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7月,在韩大熊猫爱宝、乐宝的女儿福宝顺利降生,天真无邪、纯真可爱的福宝仿佛一道光,疗愈了很多韩国民众的心。据了解,熊猫被誉为国宝”,因其可爱的外表、憨态可掬的表情和温和的性格而备受全世界人的喜爱。例如,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就以大熊猫为其徽章,表达了对自然保护的承诺和信念。大熊猫还经常出现在各种文化和艺术作品中

  • 南卡品牌宣布:2024年停售传统耳机,全面拥抱开放式耳机!

    2月18日,中国领先的音频品牌Nank南卡发布重磅消息,自2024年起将全面停止研发传统入耳式耳机,并全力投入开放式耳机的研发与生产。此举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安全、舒适的听音体验,更标志着Nank在音讯技术领域迈出了全新的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Nank将成为开放式耳机领域的领军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高品质的音频产品选择。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