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CAlchemist最新资讯  > 正文

官网修改措辞 英特尔ARC Alchemist独显或错过一季度发布窗口

2022-01-07 14:31 · 稿源: cnbeta

在重申了会在 2022 年 1 季度推出 ARC Alchemist 独显的计划几天后,英特尔竟又悄悄撤下了官网上任何与“一季度”有关的字句 —— 只剩下“2022 年”这个相当模糊且宽泛的时间窗口。虽然官方尚未回应独显产品线是否延期,但 Tom's Hardware 还是从多个方面展开了推测。

0.jpg

(图 via Intel)

首先,正如 VideoCardz 所注意到的,英特尔官网刚刚撤下了所有关于 ARC Alchemist 将于“2022 年 1 季度”到来的措辞。

2.png

如果你现在刷新页面,会发现英特尔的 ARC 图形解决方案(软硬件与服务)“将于 2022 年推出”—— 即便几天之前,这家芯片巨头刚表态 ARC Alchemist 定于 2022 年 1 季度上市。

3.png

Tom's Hardware 推测,或许部分 SKU 确实能够赶在 2022 年 1 季度末之前上市,但初期该公司似乎更专注于移动 GPU 市场。预计 128 / 256 EU 的 GPU SKU 会先到来,而更高性能的部件,则要再多等待一段时间。

出于芯片代工产能和市场战略的考虑,英特尔高端 512 EU 台式 GPU 或无法在 2022 年 1 季度华丽到来。但其实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有关 ARC Alchemist(DG2)的官方表述就一直飘忽不定。

2020 年 8 月,英特尔确认了正在开发面向游戏玩家的 Xe-HPG GPU 架构。一个月后,有传闻称该公司有望于 2021 年 4 季度发布对标 AMD / 英伟达竞品的 Xe-HPG 显卡。

比之竞争激烈的桌面 GPU 市场,移动平台的产品方向则大不相同。毕竟 PC 游戏玩家更注重性能、功能、稳定性,而移动 GPU 更侧重于功耗、散热、以及续航表现。

0.png

(图 via Moore's Law Is Dead)

英特尔图形部门负责人 Raja Koduri 曾表示:“我们深知游戏玩家的胃口很是挑剔,他们希望产品具有最佳性能、电源效率、性价比、以及最新和最出色的功能特性,意味着我们必须找到最佳优化路线来打造游戏 GPU ”。

然而 2021 年初的时候,传闻开始发生变化,并将 2022 年初作为 DG2 台式显卡的潜在发布窗口。英特尔起初确认了 2022 年 1 季度,但新传闻又从年初的 CES 2022 推迟到了 2022 年 3 月。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