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件接口最新资讯  > 正文

极空间私有云新Z4/Z2S发布:解决视频卡顿问题售1399元起

2021-12-15 16: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12月15日消息,极空间今日下午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私有云新品Z2S和新Z4。除了带来新的硬件升级,更多基于用户反馈带来产品细节的提升,同时通过HDMI接口解决视频播放卡顿问题,Z2S售价1399元起,将于今日开始预售。

极空间创始人、CEO袁斌在发布会开始回顾了过去一年极空间的发展,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每周更新设备固件版本,并分享了在年初遇到产能危机时的应对方式。袁斌表示,目前极空间为超过两万名用户提供服务,设备的开机率为95%。

袁斌认为,在未来存储行业会分为高端企业服务、企业办公应用以及个人家庭应用三个主要领域。而随着个人数据产生能力的增加,存储会像水电一样成为用户的基本需求。在发布会上,袁斌表示:“极空间始终以软件服务和用户体验为核心。”

Z2S在外观上相比上代没有明显改变,CPU采用了瑞芯微A55四核处理器,GPU采用了ARM架构的双核Mali G52。极空间表示,Z2S在CPU性能上提醒了50%,GPU性能提升了90%,同时新增了NPU。官方宣称其视频图片的转码速度提高了150%,BT/PT下载速度提升120%,AI识别能力提升150%。

此次Z2S新增了HDMI接口,支持HDMI 2.0a协议以及4K 60帧视频内容输出。同时改善了风扇声音,并改变了前盖设计来提高用户拆装体验。

同时Z2S还提供了内置硬盘版本,相比上代,新版本无需用户自己安装硬盘。针对使用UPS的用户,极空间还提供了短前盖板来保证用户正常使用,售价9.9元。

新Z4相比上代,在外观和CPU上并没有改变,内存升级到了16GB。袁斌表示,新Z4主要是根据用户反馈来优化机身的结构与接口设计。在机身后侧新增了UPS接口,并将机身左侧的USB接口移到了前面板下。在机身内部,新Z4将前面板改为磁吸设计,并改善了卡扣设计以及噪声情况。

发布会上,极空间还分享了未来即将推出的软件服务。

针对家庭用户,极空间表示其即将推出“宝宝相册”功能。通过AI算法给照片打上不同的标签来分类,在给别人分享照片时还可以点赞或者留下心情。针对老年用户,极空间还推出了亲情板功能,允许用户为老人开设亲情账号并进行配置,来快捷分享照片、视频等内容,该功能将于本周开始公测。

在娱乐方面,极空间将通过HDMI接口来解决播放卡顿的问题,并支持了多路视频播放,用户可以通过极空间同时在电视、手机等设备上播放不同的内容。

此外,极空间表示本月将上线阅读服务,支持txt、pdf、epub等常见格式,并提供书库、书单、阅读记录等功能。

在企业办公方面,团队空间功能可以设定不同成员的权限,并支持分组分团队进行成员管理。即将更新的文档同步功能也将支持单向备份、多任务双向同步。

在售价方面,Z2S无硬盘版本的起售价格为1399元,8TB有硬盘版本起售价格为2999元,新Z4售价与上代保持不变,2599元起售,于今日晚八点开启预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