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医疗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欧盟公民支持拟议中的数字原则宣言

2021-12-07 07:58 · 稿源: cnbeta

欧盟委员会(EC)提到了最近的一项欧洲民意调查,该调查表明82%的欧盟公民将赞成一份数字原则宣言,该宣言将概述人们的数字权利。该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的欧盟公民关注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超过一半的人关注儿童的网络安全和福祉,但仅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对公司和政府使用他们的个人数据表示担忧。

关于对数字原则宣言的支持,欧盟委员会表示,大多数人支持"对公民有具体影响"的原则。作为调查中给出的例子,原则包括:

每个人,包括残疾人或有被排斥风险的人,都应该受益于容易获得和方便使用的数字公共服务。

每个人都应该被清楚地告知适用于其互联网连接的条款和条件。

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安全地访问他们的在线健康记录(如医疗结果和处方),并保持对这些信息的完全控制。

每个人都需要能够通过一个负担得起的高速连接来访问互联网。

每个人都应该能够使用一个安全和可信的数字身份,可以用来访问广泛的公共和私人在线服务。

每个人都应该能够受益于数字健康和护理服务(如远程医疗)。

在与公共管理部门互动时,数据或信息应该只需要提交一次。

欧委会说,它将考虑到这次调查的结果,以制定欧洲议会、理事会和委员会关于数字权利和原则的欧洲宣言提案,它希望这样一份宣言能够在技术发展的同时带来"以人为本的愿景"。

欧盟委员会表示,从2023年开始,它将每年进行更多的调查,以获得公民的定性反馈,了解他们认为其计划推出的新数字宣言在欧盟的执行情况如何。

如果你想查看报告全文,你现在就可以在欧盟官方网站下载:

https://europa.eu/eurobarometer/surveys/detail/227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