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Win 11软件捆绑遭欧盟起诉:再次被指控存在垄断行为

2021-11-27 09:43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欧盟企业联盟向欧盟及德国反垄断当局提出申诉,认为微软滥用其在操作系统领域的主导地位,强行在云服务,远程协作等领域捆绑推广自己的服务。

根据这份指控,微软对Office 365越来越深入的推广与在整合使得微软的云服务OneDrive在Windows系统中存在天然的优先权,并且微软将其作为了Windows 11的默认功能,向所有用户进行推广。

这样的情况不仅存在于OneDrive上,微软一直在用同样的方式推广自己的远程合作软件Teams,该软件在Windows上同样存在运行优先权,并且也作为Windows 11的默认功能与用户见面。

欧盟企业联盟认为,远程协作与云服务都是世界各大科技巨头之后的主要发展方向,但是微软的这种行为无疑是在利用其本身的主导地位去挤占其他公司的市场空间。

需要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微软第一次因为在Windows中捆绑并推广软件而受到反垄断起诉,早在90年代,微软就曾经因为将IE浏览器与Windows进行捆绑而遭到类似的起诉。

而这也是此次欧盟企业联盟如临大敌的主要原因:上一次微软的垄断行为击垮了当时浏览器领域的巨头网景(Netscape),此次如果放任不管无疑为导致事情重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