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李彦宏:用工程思维做自动驾驶 未来五年培养500万AI人才

2021-10-23 14:3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23日消息,北京大学新工科国际论坛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会议上表示,要用工程思维去做自动驾驶,循序渐进,先在部分场景下实现自动驾驶。同时宣布在未来5年,百度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李彦宏认为,特斯拉对待自动驾驶是一种工程化的思维逻辑,特斯拉没有等到实现L5级自动驾驶(全自动驾驶)之后,再推向市场,而是在实现L2级别(辅助自动驾驶)后,就推向市场,再逐步向L5级别演进。

“但这不是唯一可行的渐变方式,百度要做的是自动驾驶行驶范围的渐变。”李彦宏表示,在任意场景下无法实现全无人驾驶,但可以先从最简单的5万公里、10万公里开始,在大家都比较遵守交通规则的地方,在红绿灯设置比较合理的地方,实现全无人驾驶。在这些地方先跑起来,在实际运营的过程中不断提高,逐步扩大无人车服务的地域范围,这样也能逐渐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