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Canalys: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萎缩6%

2021-10-18 08: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8日 消息:据canalys报道称,2021年第三季度,由于芯片等零部件短缺,供应商难以满足对设备的需求,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6%。三星是依旧稳居第一,占有23% 的份额。由于对 iPhone13的强劲需求,苹果以15%的份额重新获得第二名。小米以14%的份额获得第三名,而 vivo 和 OPPO均以10%的份额位列第四和第五。

Canalys 首席分析师 Ben Stanton 说“芯片短缺的影响正在显现”。“智能手机行业正在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地提高设备的产量。在供应方面,芯片制造商正在提高价格以抑制过度订购,以试图缩小供需之间的差距。但尽管如此,短缺要到2022年才会缓解。因此,加上全球运费的高昂成本,智能手机品牌将不得不提高设备零售价。”

“在本地层面,智能手机供应商还必须在最后一刻更改设备规格和订单数量。对他们来说,做到这一点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容量至关重要,但不幸的是,在与零售和分销商渠道沟通时,这确实会导致混乱和低效率,”Stanton继续说道。“许多渠道在进入重要的销售旺季时都很紧张,例如国内的双十一和西方的黑色星期五。智能手机的渠道库存已经很低,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期待新品,即将到来的需求浪潮将无法满足。”

目前业界都预测,这波的芯片短缺潮将会持续到2022年,当全球供应链恢复后,对于芯片等零部件的紧张状态将有所缓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