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回应老年应用商店

2021-10-14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4日 消息:近日,针对网友“搭建中国老年人智能服务平台”的建议,工信部回应称,该建议对于助力老年人融入信息社会、方便老年人日常生活具有积极意义。将认真研究,统筹纳入下一步工作考虑。

工信部表示,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自2021年1月起,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首批重点推动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158家网站和APP进行改造,专项行动对老年人关心的字体大小、广告插件和诱导类按键等5大类27项问题作出具体要求,鼓励企业推出更多界面简单、操作方便的应用模式,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目前,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站长之家获悉,今年4月,工信部公布了《互联网网站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和《移动互联网应用(APP)适老化通用设计规范》,对网站和APP改造提出字体大小、颜色用途等数十项具体技术要求,并特别要求完成改造后的网站和手机APP适老版、无障碍版不得设有广告插件,付款类操作不得设有任何诱导式按键。

截至9月30日,微信、支付宝、抖音等在内的43款APP已推出了面向老年人的版本。

根据计划,首批参与适老化的115家网站和43家APP将在今年底全部按照要求完成改造及评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