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新大灯技术避免司机“全盲” 欧洲美国待遇天壤之别

2021-10-12 07:3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10月10日的推特发言中回应了有关车头灯的问题。有网友在自己的推特账户中分享一张特斯拉柏林工厂所产全新车灯的图片,其还强调柏林工厂所生产的Model Y车型将采用自适应车灯。

在这位网友的第二条推特发言中,他分享了一段有关特斯拉全新车灯的视频。马斯克对这条推特做出了回复,他指出如果新款车灯符合法规要求的话,那么对于患有恐光症的大批用户来说是一种解脱。

另外有推特账户Tesmanian分享了更多有关全新车灯的消息,比如特斯拉Model3和Model Y在欧洲市场将全部采用自适应车灯,这种车灯可以跟随道路的曲线并为驾乘人员创造出更加舒适的视觉区域。上述消息还指出,特斯拉推出全新车灯对于自动驾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理想的车灯可以为开车人准确展现前方道路上的物体。

Tesmanian的文章指出,上述全新的车灯技术想要在美国市场落地将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与欧洲不同,美国有关方面禁止改变车辆晚间行驶时的车灯光束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这篇文章中提到的美方规定源于1967年美国政府推出的一项监管措施,其将汽车制造商将车灯设计成可同时照射近处和远处定义为非法行为。

上述内容被编入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第108条,其初衷在于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不过这条标准所涉及的车灯技术已经相对陈旧,已无法适用于今天的技术创新,比如自适应远光灯。

车辆大灯的使用需要经历一个自我认证的过程,这意味着每个汽车制造商都要确保自己的大灯符合要求。

按照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第108条,美国司机无法使用带自适应远光灯的前车灯,以此应对需要关闭远光灯的交通环境。

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点,车辆大灯在打开远光时会投下阴影,这么做是为了在保持高亮远光的同时,使得迎面而来的司机仍能看到对向车辆。(编译/良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特斯拉新车型使用碳化硅 未来两年产能明显短缺

    随着主流车企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纷纷推出使用碳化硅的新车型,相关上市企业的高层近日预测,碳化硅产能届时将出现明显短缺。预计今年下半年,IGBT短缺程度将大幅提高,而到2024年和2025年,碳化硅短缺状况将会达到顶峰。这一趋势让人对汽车行业未来的市场前景表示担忧。

  • 比亚迪回应欧盟反补贴调查:将坚持欧洲计划,希望特斯拉成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比亚迪执行副总裁李柯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启动了反补贴调查,但是比亚迪将继续推动公司在欧洲实现强劲增长。李柯目前正与比亚迪代表团访问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是一家上市公司,需要以透明和开放性分享信息的方式进行管理。因此,我们不担心欧洲正在进行的任何调查。”本周,�

  • 特斯拉高速别车后续来了!司机已被控制:情节严重将面临刑责

    一辆特斯拉高速多次别车逼停后方车辆的视频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当地交管部门已经对该车主进行了控制,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有相关律师针对此事表示,对于这种恶意逼停的行为,除了要承担相应的交通违规责任外可能面临故意危害他人安全的刑事责任。

  • 特斯拉新推出新周边产品:赛博啤酒与酒杯套装 售价1095元

    特斯拉不仅在汽车市场有着强大的存在感在周边产品领域展现了出色的创新能力。最新消息显示,特斯拉在美国市场推出了CyberBeerCyberStein限量套装,售价150美元,约合1095元人民币。特斯拉还推出了特斯拉钥匙带、特斯拉品鉴酒杯、CyberTruck哨子、特斯拉空玻璃酒瓶等各种周边产品,满足了特斯拉品牌粉丝对于特色商品的需求。

  • 动力更猛 配置更高!特斯拉新款Model Y交付:26.39万起

    特斯拉官方表示,特斯拉新款ModelY国内已开启交付。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ModelY汽车再进化,性能配置有所提升但售价不变,ModelY后轮驱动版26.39万元起、ModelY长续航版29.99万元起、ModelY高性能版售价34.99万元起。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9月交付超7.4万辆稳居豪华品牌交付冠军,其中特斯拉ModelY交付53,249辆,位居豪华品牌车型销量榜首。

  • 特斯拉一体化压铸技术取得新突破:新车开发时间最短仅一年半

    据报道,特斯拉在一体化压铸上取得技术突破。通过这项技术,特斯拉可将电动汽车几乎所有复杂车身底部零件压铸成一个整体非仅压铸约400个零部件。此前有特斯拉车主吐槽称,自己的ModelY倒车时不慎撞墙,看上去车损并不严重,但后车部位撞坏了,整体维修费用超11万元,保险公司最终为车主走了全损理赔。

  • 特斯拉新款Model Y上市 26.39-34.99万元

    特斯拉新款ModelY车型于10月1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6.39-34.99万元。新款ModelY在造型和内饰细节等多方面进行了小规模的升级定价并未发生改变,这意味着新款车型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官网预计交付时间为2-6周。

  • 特斯拉的抓紧了!特斯拉引荐奖励月底关闭:可减3500元

    日前,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特斯拉老车主引荐奖励政策将截止至2023年10月31日。该引荐活动采用积分制,推荐一人或成功复购会获得相应的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宝箱”,其中包括超级充电里程、服饰精品、车辆配件、FSD使用权等等。现款特斯拉ModelY的售价为26.39-34.99万;Model3的售价为25.99-29.59万;ModelS的售价为69.89-82.89万;ModelX的售价为73.89-83.89万。

  • 成本降低40%!特斯拉上海工厂已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

    作为降低生产成本的利器,一体化压铸技术越来越受到车厂的推崇特斯拉又是最早使用这种技术的车企。有媒体在上海浦东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看到,这里生产的特斯拉ModelY后底板总成系统,已经成功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实现快速铸型。报道还称特斯拉在部署这项一体压铸车身技术之后,研发新车的时间可以缩短到18-24个月,作为对比,目前汽车厂商开发新车通常需要3-4年时间。

  • 特斯拉Model 3/Y美国继续降价 马斯克:让更多人买得起电动车

    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该公司在美国继续降低部分车辆价格:将Model3汽车在美国的价格从40240美元降至38990美元,将ModelY长续航版SUV在美国的价格从50490美元降至48490美元。即便经过此次降价,中国国产版的Model3仍是全球最便宜的版本。高盛认为特斯拉汽车未来将进一步降价,高盛分析师MarkDelaney认为,特斯拉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降低价格,通过走量盈利”路线,获得更高的销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