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特斯拉一体化压铸技术取得新突破:新车开发时间最短仅一年半

2023-09-18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8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在一体化压铸上取得技术突破。通过这项技术,特斯拉可将电动汽车几乎所有复杂车身底部零件压铸成一个整体,而非仅压铸约400个零部件。该技术将令特斯拉生产成本减半,或改变传统的电动汽车制造方式。

消息人士表示,全新的制造技术意味着该公司可以在18至24个月内从头开始开发一款汽车,而目前大多数竞争对手需要3至4年的时间。

此外,相较传统制造工艺,采用一体化压铸工艺的特斯拉Model Y后底板遭遇碰撞时,不会有因为存在焊点、焊缝遭受冲击而导致车体被撕裂的情况出现,能够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不过,一体化压铸件也存在可修复性差的问题,一旦该部件受损就必须更换全新部件,维修费用相对传统工艺制造件更高,是一锤子买卖部件。

此前有特斯拉车主吐槽称,自己的Model Y倒车时不慎撞墙,看上去车损并不严重,但后车部位撞坏了,整体维修费用超11万元,保险公司最终为车主走了全损理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