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iOS 15未修复Bug:删消息会话导致相册中保存的图片也躺枪

2021-10-05 15:29 · 稿源: cnbeta

iOS 15 似乎正在成为苹果有史以来 Bug 最多的软件版本之一,其中最让人无法忍受的,莫过于意外导致 iPhone 用户的照片丢失。MacRumors 援引许多运行 iOS 15 的 iPhone 用户的抱怨称,当他们从消息 App 中删除一个会话时,某个 Bug 会导致该线程中保存的任何照片,也会在下一次执行 iCloud 备份时、被从本机相册中删除。

(图 via BGR)

考虑到许多 iPhone 都已经习惯了将照片备份到云端,这个 Bug 将导致他们的本机 / iCloud 相册在同步时一起消失。

以下是复现这一 bug 的相关步骤(请注意资料备份、切勿在主力设备上尝试):

(1)将‘消息’App 中对话的照片,保存到手机相册。

(2)移步至手机相册,并确保照片已成功保存。

(3)向左滑动、点击红色垃圾桶图标,以删除消息 App 中的原始对话。

(4)此时保存的照片,理应仍然存在于用户的 iCloud 相册中。

(5)执行 iCloud 备份,该 iOS 15 Bug 会导致照片从相册中消失。

由于 iCloud 备份是默认开启的,这个 Bug 无疑影响到了大量运行 iOS 15 的 iPhone 用户。

如不确定自己是否开启,可移步至‘设置’- 点按顶部附近的‘Apple ID’- 选择‘iCloud’。

若能看到 iCloud 备份选项,则意味着当前设备已启用 iCloud 云端备份。

糟糕的是,Ezekiel 在 Twitter 上指出,iOS 15.1 Beta 2 仍未彻底修复这个 iMessage 漏洞

这意味着,在 iOS 15.1 正式完成 iMessage 相册删除 Bug 之前,还请暂时酌情关闭 iCloud 备份。

【背景资料】

上周,苹果推出了旨在修复 Apple Watch 配对后解锁功能故障的 iOS 15.0.1 。

此外 iOS 15 更新后还冒出了许多其它 Bug,比如 iPhone 13 用户在每次尝试播放音乐时,都可能遇到 CarPlay 的崩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