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Intel游戏显卡为啥台积电6nm?官方给出答案

2021-09-21 18:12 · 稿源: 快科技

Intel Xe HPG架构的首款游戏显卡DG2 Alchemist将在明年初问世,看起来很好很强大,但它不是用Intel自家工艺制造,而是外包给台积电N6 6nm。

这是为什么?

Intel高级副总裁兼图形事业部总经理Raja Koduri在接受日媒采访时就提到了这个问题。他指出,Intel的工艺和产能还没有做好大规模量产独立GPU的准备,比如说Alder Lake 12代酷睿即将量产发布,使用Intel 7工艺,还无法同时量产独立GPU。

根据Raja的表态,除了产能分配问题,Intel 7工艺本身的性能似乎也无法满足独立GPU的需求。

至于Alchemist之后的三代产品,是外包还是自产,Intel尚未决定,显然要看工艺成熟度。

Raja还透露,Intel已经向合作伙伴提供DG2 Alchemist显卡的公版参考设计,厂商会根据市场、用户的需求,决定是否制造非公版。

他还再次确认,Xe LP低功耗架构也会支持XeSS抗锯齿,走的是DP4a指令集,效率不如XMX,但也足以让Xe LP大大提升性能,核显也能更流畅地玩更多游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台积电第一大客户!苹果为台积电贡献了全年1/4营收

    在2023年,苹果向台积电支付了175.2亿美元,占了台积电总营收的25%。通常来说台积电并不会公布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但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台积电必须披露占其收入10%以上的客户的数据。苹果作为台积电最大客户之一,多年来都会首发新工艺,且实现很长一段时间的独占,根据报道,台积电预计将从2025年量产2nm芯片,届时iPhone17Pro将会成为首个吃螃蟹的厂商,并且独占台积电全年的产能。

  • 日本最先进晶圆厂:台积电熊本厂今天启用

    台积电熊本厂今天正式启用,年底量产后将成为日本最先进的逻辑晶圆厂。台积电熊本厂自2022年4月动工,20个月就快速完工开幕,第四季将量产12纳米、16纳米、22纳米及28纳米制程。2023年全球晶圆代工营收约1174.7亿美元,台积电营收占比约60%;预估2024年约1316.5亿美元,台积电占比将上升至62%。

  • Intel Wi-Fi 7网卡升级:就是不肯兼容AMD

    Intel近日发布了新版Wi-Fi7无线网卡驱动,增加新功能,修复已知Bug,但遗憾的是,依然和AMD系统不对付。新驱动在Windows10/1164位下版本号为23.30.0,Windows1032位下版本号为22.160.0。如果你使用的是AMD平台,想要升级Wi-Fi7,最好还是避开Intel的无线网卡,可以选择高通哦QCNM865,或者连咖啡MT7927、RZ738。

  • Intel 288个小核心下代至强首次公开!性能飙升2.7倍

    MWC2024大展上,Intel首次公开了代号SierraForest的下一代至强,并披露了一些性能指标。SierraForest将首次采用全E核设计,单芯片最多144个,双芯片整合封装最多288个,制造工艺则升级为Intel3也就是现在酷睿Ultra使用的Intel4的升级版。2025年,Intel还会推出面向网络和通信基础设施的GraniteRapids-D。

  • 为啥很多游戏厂商都愿用迅雷 两大原因

    快科技3月19日消息,大家在下载游戏时,很可能不知不觉就使用了迅雷的下载技术,在不少手机的应用商店,也使用了迅雷的下载能力。近日,迅雷官方科普道,之所以自己受到了很多厂商的青睐,是由于迅雷的下载解决方案能够解决目前游戏厂商两大痛点:获客门槛高、高并发下载时不稳定。迅雷表示,在游戏行业,从用户下载游戏到真正开始玩游戏,中间仍然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这无疑让游戏厂商获取新用户的时间成本增加。迅雷针对该场景专项调优,能够很好地缩短游戏内下载时长,降低游戏厂商引流门槛,下载转化率变高,减少游戏投放拉新成本。?

  • GTX 16系列显卡正式停产!永别了19岁的“GTX”

    根据NVIDIAGPU产品规划,GTX16系列显卡GPU已经于2024年第一季度全部停产,库存也已经全部分配给AIC厂商,卖完为止。根据渠道商预计,现有的GTX16系列库存大概只能维持1-3个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GTX1650非常特殊,先后有四个不同版本,最初是TU117核心搭配GDDR5显存,后续衍生出TU116、TU106核心版本,以及TU117核心搭配GDDR6显存,都是896个流处理器、4GB显存容量。

  • 惊蛰为啥吃梨?象征着新的开始和希望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标志着春季的开始,惊蛰吃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从科学角度讲,惊蛰时节,气候比较干燥梨具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因此适合在这个时节食用,以缓解干燥的天气对人体的影响。梨的谐音为“离”,寓意着离别冬天的寒冷和干燥,迎接春天的到来。无论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寓意,吃梨都是惊蛰时节的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习俗。

  • 华硕Z790 HERO BTF主板上市:支持600W显卡供电

    华硕ROGMAXIMUSZ790HEROBTF在海外开售,售价799欧元。Z790HEROBTF配备LGA1700插槽,支持13/14代酷睿处理器,核心供电为2012相,双8Pin供电接口。主板无线网卡支持WiFi7和蓝牙5.4,音频解决方案为RealtekALC4082,并额外配备ESSES9218四通道DAC。

  • 为啥有人宁愿把车停路边也不愿租个车位 原因太现实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乱停乱放的现象越来越突出,甚至交警贴条也收效甚微。有网友拍摄到大批车辆停放在马路边,并发问:为啥有人宁愿把车停路边也不愿租个车位?评论中网友的回答道出了真相:-我租个车位一年4800,我停路边,一年贴条16次1600块钱,我觉得我不亏-我把车位租出去了,自己把车停路边-一个月租车位的钱,够一个月一半油费了。有网友表示,这些乱停乱放的人为了自己少花钱,却占了公共道路资源,不但增加了交通拥堵,甚至逼得行人、电动车走机动车道,增大的事故发生率,应该重罚。

  • 高速快车道停车被撞 司机给出理由:我在看路牌

    高速路上车速快、车流量大,不能突然减速慢行,更不能直接停车、倒车、逆行,但规则是规则,总有不按规则办事的人。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最新披露的案例,2月27日,福银高速江西抚州段,晚21:06分,张某驾驶小汽车在快车道行驶,因不熟悉路线错过匝道口,竟直接在快车道停车。万一不小心错过路口进入实线区,此时已没有变道机会,应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路口再驶离,绝对不能随意变道、急刹减速、停车、倒车或逆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