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ekbench最新资讯  > 正文

Geekbench 5曝光酷睿i7-12700新跑分 多线程领先锐龙R7-5800X 15%

2021-08-27 17:39 · 稿源: cnbeta

Geekbench 5 刚刚曝光了英特尔 12 代酷睿 i7-12700“Alder Lake-S”台式 CPU 的最新基准测试成绩,可知其多线程性能较 AMD 锐龙 R7-5800X 竞品领先 15% 。虽然被软件误认为与 R7-5800X 一样的 8C / 16T,但 i7-12700 实际上拥有 8 个支持超线程的 Golden Cove 大核、另有不支持超线程的 4 个 Gracemont 小核,所以总计为奇怪的 12C / 20T 。

这枚 i7-12700 工程样品的基础频率为 2.10 GHz / 睿频则是 4.80 GHz,不过考虑到英特尔要等到 2021 年底才会正式推出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后续应该还有较大的改进空间。

Geekbench 5 基准测试结果 1-1

缓存方面,当前版本的基准测试软件尚不能正确识别 Alder Lake-S 的混合 CPU 架构,因而相关数据都可能不准确。

Geekbench 5 基准测试结果 1-2

即便如此,Geekbench 5 显示的 25MB L3 缓存容量,还是与之前的酷睿 i7-12700K 传闻一致,此外测试平台选用了 Q670 芯片组 + 32GB 的内存。

Geekbench 5 基准测试结果 1-3

如图所示,12 代酷睿 i7-12700 的最佳单核成绩为 1768 分、多线程则是 11895 分,较不锁频的 11 代酷睿 i7-11700K 分别领先 3.5% 和 21% 。

单核性能对比(截图 via WCCFTech)

与 AMD 锐龙 R7-5800X 竞品相比,i7-12700 的单核领先 6%、多核更是拉开了 15% 的差距 —— 后者显然得益于增加的 4 个 Gracemont 节能核心。

多核性能对比

最后,在 12 代 Alder Lake-S 台式 CPU 于年底上市时,微软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统也会做好准备,届时我们或迎来更多更大的惊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