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mini LED火了!解决OLED老化烧屏痛点 苹果、华为纷纷力挺

2021-07-26 20:05 · 稿源: 快科技

据财联社消息,7月26日,mini LED概念股表现活跃,瑞丰光电午后一度涨停,截止收盘,瑞丰光电涨超12%,隆利科技、雷曼光电、聚飞光电、华灿光电等涨超5%。

这背后是头部企业相关产品的推进。今日,华为首款mini LED背光产品官宣。据悉,华为将于7月29日19:30发布华为首款Mini LED智慧屏V75 Super,搭载46080颗Super Mini LED灯珠及HarmonyOS 2。

一般来说,mini LED指100~300微米大小的LED芯片,芯片间距在0.1~1mm之间,采用SMD、COB或IMD封装形式的微型LED器件模块,可应用于直接显示和背光两大场景。

简单来说,mini LED是LCD的升级创新,用于对标竞品OLED。

相较于OLED主打优势诸如对比度、色彩等,mini LED背光产品表现并不逊色,并且具有成本低、应用广、不易老化、使用寿命长的优势。

此前,郭明錤在预测报告中指出,苹果全新设计的MacBook Pro即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大量生产,将采用mini LED屏幕,有14英寸、16英寸两个尺寸。

此外,2022年,采用mini LED屏的苹果新品还包括11英寸、12.9英寸的iPad Pro以及全新设计的MacBook Ai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