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京东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方智慧视窗上车!全球首列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搭载

2021-07-26 19:40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我国首创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在青岛成功下线,这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运行速度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

京东方官方获悉,该高速磁悬浮列车搭载了BOE(京东方)携手福耀玻璃、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智能自适应调光视窗。

在高速磁悬浮列车上,京东方智慧视窗可以自动匹配车外光线,乘客通过视窗上的透明显示按键,自主调节车窗亮度,实现整面或分区调光,满足了人们出行观景、休息等需求,营造了梦幻乘车新体验,让旅途生活充满乐趣。

据悉,这款高科技的高速磁悬浮智能自适应调光视窗采用了先进的染料液晶技术以及稳定的透明显示技术,具有1秒快速响应,无极调光、无延迟、保护隐私等优势,科技感十足。

近年来,京东方将显示技术、传感技术深度融合,带来智慧视窗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建筑等领域。

目前,京东方已完成京雄观光区、京张观光区、磁悬浮等项目的交付,同时,还将智慧视窗解决方案应用于飞机、船载舷窗以及汽车天窗和侧窗等领域,为人们智慧出行带来更好的体验。

在智慧建筑方面,京东方智慧视窗解决方案通过自动调光和控制炫光功能,优化自然光,满足防晒、隔热、防隐私、节能等需求,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体验,在办公、楼宇、教育、医疗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OLED屏幕有戏了!京东方京东方、维信诺、深天马在

    Omdia显示研究首席分析师郭子骄近日在2023Omdia中国显示产业研讨会上透露,除了京东方之外,苹果很可能还会引进一家OLED供应商,以在中国市场取得一定市场份额。这项观点得到了一位产业链人士的确认。具体到OLED供应商方面,LGDisplay将为苹果供应400万片12.9英寸OLED面板,以及200万片11英寸OLED面板;SamsungDisplay仅供应400万片的11英寸OLED面板。

  • 火车出行不建议买短乘长:会造成列车超员

    假期出行客流高度集中,热门方向、热点时段车票紧俏,有部分旅客选择买短乘长”。所谓买短乘长”,是指旅客购买了短途车票上车,到达票面标注的到站后,不下车继续乘坐这趟列车的做法。旅客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 给力!广西高速费减半:仅限外省 持续到年底

    为了吸引国内其它省市的游客前往广西旅游,广西省直接出台了高速费减半”的惠民政策,这一波政策属实给力。快科技9月18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广西将推出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政策。具体措施如下:2023年10月7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每周五(00:00)时至周日(24:00)时(国庆节假期调休除外),对来桂旅游的外省籍一类客车(即9座(含)以下小(微)型乘用车),并且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速公路任一收费站驶出的,给予广西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在优惠时段内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

  • 12306回应强制买长乘短 将增开短途旅客列车

    铁路部门计划在9月27日至10月1日和10月4日至7日增开200列夜间高铁车票,并已开始陆续发售。这些夜间高铁的主要方向包括京沪、京哈、京广、沪昆、广深高铁等热门紧张区段。在长途票额充足时,会根据需求变化动态调整票额,满足短途旅客的需求。

  • 全球第三大系统!鸿蒙4升级设备数达6000万 每天新增120万升最快版本

    万众期待的华为发布会正式开始余承东上来也是直接谈起了鸿蒙新系统。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分享了HarmonyOS的最新进展:HarmonyOS4发布后,短短一个多月升级用户已经超过6千万,成为史上升级速度最快的HarmonyOS版本。且鸿蒙系统最大的价值在于多设备之间,通过鸿蒙软总线能够互相组合,它拥有三个重要技术特点,分别为统一OS,弹性部署”、硬件互助,资源共享”、一次开发,多端部署”。

  • 超·有Ti度!长江存储致态Ti系首款固态硬盘Ti600发布

    长江存储旗下唯一零售存储品牌致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于2023年9月26日正式发布Ti系列家族的首款产品——致态Ti600固态硬盘,是继致态旗舰TiPro系列、主流TiPlus系列之后的一款SSD入门级新品。致态Ti600固态硬盘,采用长江存储原厂QLC闪存颗粒,基于长存创新的晶栈®Xtacking®3.0架构,顺序读取速度高达7000MB/s,提供500GB/1TB/2TB多种容量选择,适用商务办公、个人娱乐、生产力释放�

  • 特斯拉高速后续来了!司机已被控制:情节严重将面临刑责

    一辆特斯拉高速多次别车逼停后方车辆的视频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当地交管部门已经对该车主进行了控制,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有相关律师针对此事表示,对于这种恶意逼停的行为,除了要承担相应的交通违规责任外可能面临故意危害他人安全的刑事责任。

  • 特大暴雨!“小犬”以强台风级别登陆!返程峰 部分列车已停运

    据央视报道,10月5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天8时20分前后,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台湾屏东县鹅銮鼻,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预计,小犬”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东部沿海,可能于7日前后擦过上述沿海,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台湾、广东、福建及附近海域将现强风劲雨,公众需注意防范。受台风影响,东部沿海地区多地出现大风天气。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

  • 没买到票高速还堵车 大学生骑行230公里回家:耗时38小时

    这个国庆假期人有多么多,票有多难抢,高速有多堵想必不少经历过的人都有感触,为了顺利回家,有人选择骑上自行车。9月28日在广东肇庆,邵同学由于没有抢到假期回家的高铁票,叫的顺风车也被取消了,加上路上太堵,不想让父母开车来接,于是便决定从肇庆骑车返回在深圳的家。不过也需要提醒大家,长距离骑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你有足够的体力,充足的规划,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加强锻炼,这样在实施计划时才能有足够的基础,不然盲目跟风,有可能对自己造成伤害。

  • 谷歌Pixel 8系曝光:售价约8600元 12GB内存

    据国外科技媒体TheTechOutlook报道,谷歌即将在10月4日举行硬件发布会,发布包括Pixel8系列、PixelWatch2以及新款PixelBudsPro耳机等产品。Pixel8Pro已经出现在新加坡IMDA认证网站上,型号为GC3VE,支持3G/4G/5G网络,同时支持UWBNFCWPT等功能。Pixel8的起售价预计为799欧元,比Pixel7便宜了150欧元;Pixel8Pro的起售价预计为1099欧元,比Pixel7Pro高出200欧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