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将在英国推出“儿童友好型”智能音箱,但引发隐私人士担忧

2021-07-02 10:26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将在英国推出一款适合儿童使用的Echo Dot智能音箱,这款音箱在美国上市已有数年时间。这款扬声器--有熊猫或老虎的设计,其被宣传为一种学习工具,可以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并跟Alexa一起学习”。 但批评者表示,家长们应该记住,这款设备也会收集他们孩子的数据。

不过亚马逊表示,它对这款设备实施了严格的安全协议。

这家公司告诉BBC:“我们进行了强有力的测试和研究并为Echo Dot Kids、Amazon Kids和Amazon Kids+制定了严格的措施以保护儿童、为家长提供透明和控制体验、创造一个孩子可以学习和娱乐的安全空间。”

对于这款推迟在英国发布该产品,该公司表示:“在向其他国家和语言扩张时会遇到许多因素和挑战,尤其是涉及到与当地相关的内容、服务和功能时。”

据悉,该设备附带一年的Amazon Kids服务,其提供Alexa特有的内容如适合儿童的技能和有声读物。

另外,它还将有家长控制功能以允许成年人屏蔽流媒体音乐服务上露脸的歌词等内容并设置时间限制以防止孩子和Alexa交谈到深夜。

Magic Word功能则会对使用“请”这个词的孩子给予正面的奖励。

然而隐私专家表示,父母在购买该设备之前还是应该要三思。

ProPrivacy公司的数字隐私专家Attila Tomaschek说道:“你可能需要花点时间考虑一下,你是否真的想在孩子的卧室里放一件这样的科技产品。”

另外他补充道,该设备将记录跟一个孩子的对话。

但亚马逊否认这种情况会发生--“我们已经在Alexa服务中深入构建了隐私和安全。我们从不跟第三方分享录音。这需要家长进行设置才能可以随时查看、删除或选择不保存语音记录。”

据悉,Echo Dot Kids售价为59.99英镑,将于7月21日上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