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AirTag”来了?小米查找物品专利获授权

2021-06-30 09:35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1月,三星发布防丢神器”SmartTag及SmartTag+,随后,苹果也在前不久的春季发布会上推出AirTag,两家手机巨头的加入也掀起了防丢神器”的新风潮。

日前,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获得查找物品的方法及装置”专利授权,公开号 CN106877911B,申请日期为2017年1月,授权日期为6月25日。

从专利摘要了解到:本公开是关于一种查找物品的方法及装置。

方法包括:获取待查找物品的标识信息,将所述标识信息与数据库中的预存标识信息进行对比,其中,所述预存标识信息是与存放物品的存放者相关的信息。

当所述标识信息与所述预存标识信息匹配时,输出与所述预存标识信息对应的存放位置信息,其中,所述存放位置信息用于表征所述待查找物品的存放位置。

据了解,通过该专利用户可以快速地找到需要查找的物品,不需要努力回想或者翻箱倒柜,给用户生活带来许多便利。

从专利描述可知,小米这项专利产品在功能和使用场景上与苹果AirTag类似,但结合小米一贯的高性价比特点来看,该产品的售价应该不会高于AirTag。

据悉,AirTag的直径为31.9毫米,厚度为8.0毫米,重量为11克 ,采用超宽频(UWB)技术的U1芯片,产品需配合苹果设备的查找”应用,可以追踪和查找重要物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有个叫Mortal的网友 一个作品都没 却拥有400万粉丝

    在抖音,有个ID叫作Mortal”的网友,尽管没有发布任何作品,却拥有400万粉丝。这个网友的账号简介中只写了一句话:求复活卷轴一张没有就算了”,引起了人们的好奇。”ta求复活卷轴的留言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共鸣,触动了人们对生命的思考和感悟。

  • 大众CEO回应小米SU7撞脸Taycan:我很骄傲

    日前,大众集团CEO奥博穆斯在媒体沟通会上被问及了与小米汽车相关的问题。关于小米SU7的外观设计,奥博穆斯认为,小米SU7与保时捷Taycan非常相似保时捷Taycan的设计正是在他担任保时捷CEO时定稿的。柯时迈补充道:我们期待其他企业能够同样采用高标准,与我们进行公平、公正、诚实、合法的良性竞争。

  • 最快中国车!小米SU7浙赛圈速出炉:超越保时捷Taycan

    小米汽车公布了小米SU7Max浙赛圈速成绩,表示其为50万以内浙赛速度最快”。搭配原厂轮胎,圈速成绩1分42秒163;挑战能力上限,搭配米其林CUP2R半热熔轮胎,圈速成绩达1分38秒043。SU7四驱Max版前后双电机,可输出673马力,峰值扭矩838牛米,零百加速仅2.78秒,后段加速也非常给力,0-200km/h加速仅10.67秒,60-100km/h加速1.61秒,全面超越保时捷Taycan。

  • 百度:AI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国内第一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百度昨日举办专利运用赋能AI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论坛上,百度首席技术官透露,百度在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领域,其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在国内均位居第一,且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深度学习相关的专利申请量上,百度更是位居全球之首。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全栈布局。自去年3月16日发布文心一言以来,百度持续对文心大模型进行迭代升级。目前,文心一言的累计用户规模已超过2亿,日均调用量也达到了2亿次。此外,百度专利事务部总经理崔玲玲在

  • 如何为小米SU7穿上完美车衣 官方提醒来了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为了保护座驾的完好无损,许多车主在购买新车后会立即进行车辆保护膜(俗称车衣”)的施工。小米汽车在此特别提醒车主,在为小米SU7车型施加车身保护膜时,应注意以下要点:在施工过程中,使用清洁剂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处理车辆外部灯具时,必须避免使用含有酸性、碱性或活性剂成分的清洗剂,以防止这些化学品对灯具表面造成腐蚀,进而引发如裂痕等外观损害。此外,应避免对车灯进行高温烘烤或其他非常规操作,这可能导致灯具损坏。据小米汽车介绍,小米SU7的车身涂装工艺包括8个涂层,分别是镀锌层、薄膜层、电泳层、

  • 小米回应SU7标准版何时可体验代客泊车:需等待后续OTA推送

    今晚,小米汽车发布最新一期SU7答网友问,回答了SU7标准版代客泊车、运动声浪能否自行调节声音大小等网友关心的问题。小米SU7各车型版本均支持代客泊车辅助AVP功能。到达目标车位后,如果被占用,小米SU7也能自主选择旁边空余车位,适合新手司机或不想自己停车的用户。

  • 新款保时捷Taycan售价公布:入门就比小米SU7顶配贵3倍多

    近日,保时捷公布了新款Taycan的价格,并表示将开启预售。此次共推出七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00.8-199.8万元,入门版都要比小米SU7顶配贵3倍多了,那些没事就喊着年轻人不用非得抢小米SU7,保时捷Taycan也很好”的可以准备购车资金了。新车搭配105kWh电池包,WLTP工况续航达到了693km,能量回收功率400kW,风阻系数低至0.22,媒体实测时速120km/h下,续航可达587km,支持超快充,最大充电功率达320kW,可在18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

  • 保时捷主播:Taycan能优惠22万 价值一台小米SU7

    小米SU7虽已上市,但其网上热度丝毫未减,流量甚至外溢到保时捷以及其它品牌。保时捷直播间涌入大量米粉,观看直播的过程中,不少网友刷起了小米SU7”的话题,因为人气大增,不少保时捷主播,对这些网友的小米”言论并不反感与网友愉快互动。甚至在吉利汽车的直播间,一位主播直接在身上了挂起了只卖吉利,不卖小米SU7”的牌子。

  • 小米首款开放式耳机来了:双单元系统、创新不入耳设计

    快科技4月8日消息,小米首款开放式耳机已上架预售,定金仅需20元。这款全新耳机以开放式设计亮相,带来亚麻金与月隐黑两款精致配色,融合不同材质拼接,彰显独特品味。充电仓采用扁平椭圆设计,既美观又实用。在技术上,开放式耳机结合了骨传导和气传导两大核心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加自然、舒适的听觉体验。其中,气传导技术更是细分为耳挂式和耳夹式两种形态,�

  • 小米SU7全系标配BSD盲区监测:后续将OTA盲区影像显示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在今天的小米汽车问答中,官方解答了盲区监测的疑问。小米表示,SU7全系标配BSD盲区监测功能。当SU7在并线打灯时,目标车道侧向来车,BSD盲区监测系统会在仪表屏、中控屏和HUD上做动态警示。小米还表示会不断加强这一警示功能,将在后续OTA中增加盲区影像显示”,当驾驶员打转向灯时,在中控屏上会显示侧向来车画面,并叠加红色警示提醒。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理想还在HUD上实现了盲区影像显示,小米暂未表示是否会推出类似功能。小米官方还专门提醒大家,盲区监测功能并不能完全代替驾驶员控制车辆,请驾驶员在驾驶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