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豆瓣最新资讯  > 正文

豆瓣回应投资OPEN开腔APP:更大意义在于对影视短片领域的基础建设和人才培养

2021-06-22 15:2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22日消息,针对豆瓣投资OPEN开腔关联公司俺朋堂(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事,豆瓣方面向TechWeb回应称,因Open开腔App产品定位而认为豆瓣涉足直播领域的报道还是有一些不实信息和误解在内。

豆瓣方面表示,这次豆瓣入资的公司主体为俺朋堂(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OPEN开腔”项目是其早期的测试产品,目前该App已经下线转型成为主打音乐人/事件采访报道的自媒体微信公众号“OPEN开腔”。俺朋堂公司主营的业务除了自媒体以外,自2017年开始涉足影视短片领域,打造了国内最大的短片展IPHiShorts!厦门短片周。所以豆瓣的入资更大的意义在于对影视短片领域的基础建设,支持与保护中国青年导演人才资源。

豆瓣方面认为,未来,俺朋堂公司主营的HiShorts!短片节IP还将结合豆瓣的平台优势探索出一条青年影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主体短片节之外,逐步形成一整套适合短片的导演运营机制,探索适合短片的内容消费场景和用户数据模型,在不远的将来,俺朋堂公司的目标也是希望将HiShorts!打造成为“有态度,有调性,有追求,有远见”的内容平台,引领未来中国青年文化新趋势。这些企业目标显然很大一部分与豆瓣的价值观有不谋而合之处,因此,豆瓣对于该团队的入资在影视基建,人才培养,创意激发与人文历史保护方面看起来会显现更大的价值。

以下为豆瓣声明:

此前,多家媒体通过工商变更信息获知豆瓣入资俺朋堂(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1%成为第一大股东,并进行了投资方向的报道。尤其是因Open开腔App产品定位而认为豆瓣涉足直播领域的报道还是有一些不实信息和误解在内。

实际上,这次豆瓣入资的公司主体为俺朋堂(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青年文化圈连续创业者王欣莹(又名王小曼)于2015年创立,先后获得贝塔斯曼基金、险峰长青等VC机构的投资,打造了多个青年文化IP;其中“OPEN开腔”项目是其早期的测试产品,目前该App已经下线转型成为主打音乐人/事件采访报道的自媒体微信公众号“OPEN开腔”。2017年转型为公众号运营后Open开腔一直秉持着对流行文化趋势的洞察,连续3年获得网易的“风云自媒体”,“最佳娱乐自媒体”,“优质新锐自媒体”称号,坚持具有前瞻性得报道并推荐有价值的热点文化和潮流事件,迄今仍是颇具权威影响的独立音乐媒体公众号。

俺朋堂公司主营的业务除了自媒体以外,自2017年开始涉足影视短片领域,打造了国内最大的短片展IPHiShorts!厦门短片周。所以豆瓣的入资更大的意义在于对影视短片领域的基础建设,支持与保护中国青年导演人才资源。由俺朋堂公司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青年电影节,并自2019年形成成熟的电影节展品牌HiShorts!短片周,目前HiShorts!第三届2021已启动,并成功成为了一支国内电影节的生力军。HiShorts!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短片储存库和青年导演人才库,积累了万余部短片作品及三千余位优秀青年导演资源。短片节的历届嘉宾汇集了著名导演李少红、韩国导演李沧东、当代艺术家徐冰、著名媒体人胡舒立、奥斯卡美术指导叶锦添、第六代导演张扬、《爱,死,机》导演RobertValley、著名演员窦骁、著名演员王学兵、著名监制王红卫、金棕榈获奖导演RubenOstlund、新裤子乐队等国内外大咖。

去年即便在疫情中,HiShorts!2020也征集到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420部作品,参赛人数超2000人。今年六月,HiShorts!又联手厦门大学电影博物馆启动了“短片保护计划”,为短片“在历史中找一个位置”,该行动计划针对老电影短片开展一系列联合收录、复刻和学术研究交流活动,并将为Hishorts!历年积累的万余部短片电影建档。这一计划对中国电影史料保护、电影非遗保护与研究,及促进短片电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未来,俺朋堂公司主营的HiShorts!短片节IP还将结合豆瓣的平台优势探索出一条青年影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主体短片节之外,逐步形成一整套适合短片的导演运营机制,探索适合短片的内容消费场景和用户数据模型,在不远的将来,俺朋堂公司的目标也是希望将HiShorts!打造成为“有态度,有调性,有追求,有远见”的内容平台,引领未来中国青年文化新趋势。这些企业目标显然很大一部分与豆瓣的价值观有不谋而合之处,因此,豆瓣对于该团队的入资在影视基建,人才培养,创意激发与人文历史保护方面看起来会显现更大的价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你受影响没?语言学习App多邻国崩了上热搜 官方深夜紧急回应

    昨日深夜,语言学习App多邻国崩溃,话题多邻国崩了”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四,引起诸多网友热议。多邻国官微今日00:08紧急上线回应,称很多小伙伴刚刚向多儿反映暂时登陆不上App,担心失去宝贵的连胜,这种焦急的心情难以言喻。2019年,多邻国进入中国市场,2022年6月,多邻国App新版上线,所有课程面向中国学习者免费开放,8月推出粤语课程,这也是多邻国开发的首门中国方言向课程。

  • Midjourney微调动漫模型Nijijourney APP正式上架App Store

    Midjourney微调动漫模型Nijijourney APP已经在AppStore上正式亮相,成为数字艺术家和创意工作者的新创作伙伴。这个由独立研究实验室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类似于OpenAI的DALL-E和StableDiffusion,以其强大的能力引起了广泛的兴趣。图像生成功能也得到了UI的改进,使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使用这一功能。

  • 抖音推出“闪电搜索”工具APP

    抖音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闪电搜索”的搜索工具APP。这款APP主打快速准确的搜索体验,可以为用户提供简单、丰富、快速的搜索服务。用户在端内阅读和搜索都可以获得金币奖励,这些金币可以兑换成人民币并按照平台要求提现。

  • AI 用程序 EPIK 凭借年鉴照片功能在 App Store 上排名第一

    又一款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火了。飙升至AppStore榜首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是EPIK,这是一款照片编辑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生成怀旧的、90年代风格的自己的“年鉴”照片,作为其众多模板之一。这意味着热度最后可能会减退,用户转向下一个人工智能应用趋势。

  • 北美爆火的“狼人”短剧,来自中国APP

    国产剧出海历史久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以四大名著翻拍剧为代表的剧集就在东南亚掀起热潮。2019年,随着国内长视频平台“优爱腾”出海,在东南亚多地开设办公室、组建团队以来,国产剧出海走向精细化、规模化。”他计划投入短剧出海赛道,“出海去寻找一些确定性。

  • 近半年看到的最创新的虚拟社交App,没有之一

    除了人物位移、Avatar系统、基于距离的语音互动这些虚拟社交产品的基础配置,ParaSpace的神奇之处在于允许用户“一键克隆自己附近用户的Avatar”,一个申请、一个同意,用户便可以立即免费获得对方的全部装扮。帮助用户创建第二身份的App不在少数、克隆用户现实形象的App也有存在,但像ParaSpace直接让用户成为想成为的任何人的产品确实并不多。ParaSpace正在用一种温和增长�

  • 苹果掌控App生杀大权?谷歌吃了大亏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20日,2012年,苹果公司做出了一项重大调整:弃用谷歌地图,让自家地图应用成为iPhone上的默认地图应用。这一调整让谷歌地图应用的移动流量一下掉了60%,也让谷歌明白了成为iPhone默认应用的重要性,为日后谷歌与苹果达成的默认搜索协议奠定了基础。司法部引用的只是公开估计数据不是实际数字。

  • 碎片化时间刷“领峰贵金属APP”,学习黄金投资狠狠逆袭同龄人

    休闲时间最喜欢干什么?不用说,手机一拿,屏幕滑起,是谁都逃不过的“真香定律”。 要说当前最让人沉迷的手机娱乐,答案恐不再是影片或游戏,而是快餐式的短视频。据今年所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国内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了10. 26 亿人,占总网民规模高达95.2%! 毋庸置疑,人们在通勤地铁、排队坐电梯、一日三餐,甚至睡前等碎片化时间里,短

  • 国庆投资黄金,如何轻松交易?领峰贵金属APP,24小时相伴解行情!

    中秋国庆连休 8 天,与往年出门看“人海”不同,今年,“悦己”“松弛感”“治愈系”成为年轻人的另类假日追求。一根弦,一直用力拉满,不止承压力为0,容不得一点错,长此以往很容易断掉。黄金投资也如此,假期交易如何拥抱松弛感?一个宝藏APP,领峰贵金属,这个自带 15 小时保姆级教学的手机APP,助你轻松交易黄金。 黄金交易第 一课,松弛感炒黄金 什么是松弛感?

  • 北京八维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青年就业问题对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定起着重要作用。经过26年的不断探索,北京八维教育已经形成了文化技能的“两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将“文化专业技能”课程作为主要教学方式,也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帮助八维学子实现优质就业目标。北京八维教育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成立多年,北京八维教育深耕职业教育,紧跟市场需求,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积极打造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满足新一代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拓宽学生就业面。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