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一项聚焦企业避税问题的法案

2021-06-17 08:03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新法案,该法案将大大提高跨国公司税收的透明度并将“聚光灯”对准避税策略。按照目前的形式,《避税天堂和离岸业务披露法(Disclosure of Tax Havens and Offshoring Act)》将要求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的大型公司按国别披露其运营和子公司的纳税情况和其他财务信息。

据财务问责与企业透明度联盟(FACT)介绍称,该法案如果获得通过,其将成为聚焦企业利润转移和避税策略的“焦点”。

“我们敦促参议院在众议院迅速通过这一重要的透明措施后加快速度。企业避税策略早就应该走出阴影,”FACT的政府事务主管Erica Hanichak说道。

参议院也提出了《避税天堂和离岸业务披露法》,由参议员(Chris Van Hollen领导。

大公司经常被指责利用各种策略和漏洞逃税。2013年,美国参议院指控苹果公司设立海外子公司以规避在美国缴纳数十亿美元的税款。2019年,德国财政部长表示,苹果和其他公司正在逃避大部分公平的税收负担。

今年6月早些时候,G7同意堵住鼓励跨国公司跨境转移资金的各种税收漏洞,其引入的主要改革是全球最低企业税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