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中消协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打击量子产品

2021-06-16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称,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神奇功效为虚假宣传。

中消协表示,为了迎合消费需求,市场上涌现出一些打着“高科技”“健康”等标签的所谓“量子产品”,吸引消费者购买。但专家表示,目前,量子科技主要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以及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由于量子技术对试验环境要求十分苛刻,所需经济成本也比较高昂,还难以普遍应用于民用领域,当前所有打着“量子+日用品”旗号的,一般都是炒作概念、招摇撞骗。

据了解,全国已有多地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了以量子科技为噱头的违法违规企业经营行为,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

最后,中消协呼吁相关电商平台,要切实承担平台的监督管理责任,对平台内销售的违法违规“量子产品”进行彻底清理,净化网络购物市场生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并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层出不穷的“高科技”产品要保持理性,不轻信商家单方面的宣传,主动了解产品知识,提升辨别真伪的能力。对于自身难以分辨的,可向亲朋好友或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消协组织等单位咨询,听取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