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oss直聘最新资讯  > 正文

你拖后腿了吗?2021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6112元

2021-06-15 20:39 · 稿源: 快科技

又到了六月毕业季,意味着又有一大批学生即将走出校园,进入职场。

今年的应届生求职市场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应届生平均能拿到多少工资?一起来看看这份BOSS直聘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1应届生就业趋势报告》。

教育部官方数据,2021届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约为909万人。相较去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2021年应届生春招明显回暖。数据显示,截至5月,2021年春招季应届生招聘规模同比增幅达到52.5%。

2021年春招季,校招岗位平均招聘薪资6112元,同比增长4.7%,继续保持连年小幅增长的趋势。2021年应届生平均期望薪资为6030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这也是五年来,应届生期望薪资与市场价格最为接近的一年,学生对职业发展和就业市场的认知正在提升。

2021年春招季,面向应届生的校招岗位有62%来自一线城市与新一线城市,较去年轻微下降。其中,一线城市校招岗位占比25%,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新一线城市校招岗位占比37%,同比增长4个百分点,已成为应届生就业吸纳的主力军。

近年来,企业对于基础研究和技术进步的重视程度持续提升,直接体现为博士大战”的不断升级。2021年春招季,产业界的应届博士生招聘需求同比增幅达到75.7%,平均招聘薪资24775元,数字技术类岗位的应届博士生平均招聘薪资达到31785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