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工程师开发新技术 用可清洗的布制造出无电池可穿戴设备

2021-06-12 08:11 · 稿源: cnbeta

近年来,可穿戴电子设备普及率急剧上升,特别是智能手表的普及率。虽然这些设备通常是防水的,但它们肯定不能像洗衣服那样清洗。普渡大学的工程师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方法,将现有的布质物品转化为耐洗的无电池可穿戴设备。

智能衣服使用缝在纺织品中的柔性丝质线圈进行无线供电。这一突破可能意味着未来的服装变得智能。由于内部嵌入了小型化的电路和传感器,智能布的性能将超过传统的被动服装。这些电路和传感器将允许手机、电脑、汽车和其他设备之间的无缝通信。

智能服装可以使用户更有效率,检查他们的健康状况,并可能在发生事故时呼救。过去建造这种类型的材料的一个挑战是衣服需要定期清洗,而电子产品通常与水不相容。为了克服这一障碍,工程师们开发了一种新的喷涂/缝合方法,将传统的布变成可以在洗衣机中清洗的无电池可穿戴设备。该团队在智能布上喷涂了一种高度疏水的分子,使其对水、油和泥浆产生排斥。该团队说,这些智能服装几乎不可能被弄脏,可以在水下使用,也可以在传统洗衣机中清洗,而不会损坏集成在其中的电子元件。

通常情况下,可穿戴的电子服装的透气性降低,使其长期穿着不舒服。然而,新的智能服装的超薄涂层工艺使其与传统的棉质衬衫一样具有弹性、可拉伸性和透气性。普渡大学工程师创造的可穿戴电子服装不需要电池。它们通过收集Wi-Fi或环境中的无线电波的能量来供电。该团队正在为其申请专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新技术要降临了?《原神》已能用

    感谢IT之家网友Tech_Reve在X平台上发布的信息,据称,米哈游的热门游戏《原神》的4.1版本已经能够在M1的iPad上启用MetalFX选项。在哔哩哔哩视频平台上,iPhone15Pro及ProMax也已支持MetalFX,相关用户对《原神》进行测试后发现,启用后最高帧率有所提升,但帧率波动较大。苹果公司表示,未来,《生化危机8:村庄》、《生化危机4重制版》、《刺客信条:幻景》有望在iPhone15Pro及搭载M1芯片设备上支持MetalFX技术。

  • 不怕新能源汽车突发自燃了:中国新技术可预警锂电池热失控

    电池热失控被喻为威胁电池安全的癌症”,是制约电动汽车与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核心瓶颈。因此亟需深入理解锂离子电池热失控演变机制,并提出早期预警策略以防止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光纤传感技术与电池的结合将会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安全检测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 雅萌重磅发布首款可穿戴眼周抗老新品!小膜王美眼仪亮相皮肤学术年会

    2023年8月17日-19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皮肤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暨运营管理高峰论坛顺利举行。雅萌在本届非公年会上正式发布了品牌首款可穿戴式眼周抗老产品——雅萌「小膜王」美眼仪,于品牌展台亮相的小膜王美眼仪、双蛋白美容仪等医研创新成果吸引了数百位皮肤学医生专家、KOL�

  • 鸿蒙工程师的黄埔军校:国内首个职教“开源鸿蒙班”开班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信院)在公众号宣布,深信院近日联合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开鸿)举办了开源鸿蒙班”开班典礼,并同时启动开源鸿蒙人才认证体系标准建设。开源鸿蒙班”将依托校企联合的方式培养高质量、高价值、高能级的高等现场工程师,推动开源鸿蒙生态建设,促进产教科研用协同创新。深开鸿CEO王成录表示,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对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开源鸿蒙是硬件的灵魂,应用的载体。与国家产业创新应用实际需求高度匹配,一定是未来万物智联时代的核心操作系统。相信深信院?

  • 会玩!谷歌工程师设计“帽子键盘” 一拍脑袋就能打字

    谷歌日本工程师设计了一款名为“帽子键盘”的GboardCAPS产品,外形为一顶帽子,头部转动来输入文字,通过内置的陀螺仪判断头部转动角度,从判定用户要输入的文字内容。这款帽子键盘打字时还会发出类似普通键盘的按键音效设计考虑到了外形结构,有绑带固定和网格支撑。这次帽子键盘的创意再次获得网友认可和称赞。

  • 清华、微软等淘汰提示工程师?LLM与进化算法结合,创造超强提示优化器

    【新智元导读】提示工程可以自动化了?EvoPrompt的出现解决了大型语言模型性能依赖高质量提示的挑战,同时展示了LLM在传统算法中的潜在价值。将LLM的能力和传统算法结合起来,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最近清华大学、微软研究院和东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利用传统进化算法来处理提示词工程中的问题,可以大大提升效率。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探索将激发对LLM与传统算法组合的进一步研究,为LLM的新颖和创新应用铺平了道路。

  • 小天才携手中国移动产业伙伴联合发布《5G轻量化可穿戴类终端技术要求白皮书》

    金秋10月,以“算启新程智享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于10月11-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小天才作为中国移动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依托于20余年在智能产品科技研发、精密制造、供应链管理、品质严控、海量用户大数据和持续消费者研究方面的深耕与积淀,更具国际化视野的小天才将持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令人向往的高品质产品与服�

  • 新品新视觉新技术,珂岸迎来品牌建设分水岭!

    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男性对于美的观念开始发生了变化,更多的男士注意并提升起了自身形象,“男颜经济”成为美妆赛道的新蓝海。80%以上的男性会选择有相应功效的护肤品来解决皮肤问题,其中99%的男性是由于自我驱动,有颜值提升的需求。随着技术的突破和市场教育的完成,“男颜经济时代”必将迎来新的突破点,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参与者的出现,共同拓展男士功效护肤赛道,为这一赛道舔砖加瓦。

  • 手机显微镜新技术:放大20-400倍拍摄

    华为公司获得了一项关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专利。该专利允许用户通过手机镜头将物体放大20-400倍,并保持与被拍摄物体的距离在5毫米左右。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显微镜技术更好地了解物体的卫生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持清洁和卫生,为食品安全、个人卫生以及家庭环境的卫生提供保障。

  • 雅萌45周年重磅推出FACE GYM可穿戴系列,用科技重新定义家用美容仪

    2023年,家用美容仪行业头部品牌雅萌YA-MAN迎来了创立45周年的重大里程碑,雅萌以"革新·激活未来之美"为主题,通过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品牌庆典活动,呈现雅萌四十余年如一日的肌肤探索之路,诠释科技美容先锋的品牌定位。雅萌还全新发布了专注于表情肌抗老的FACEGYM系列的「小膜王」美眼仪、「大膜王」美容仪2款新品,并对深受亚洲消费者喜爱的射频美容仪ACE系列进行了全面升级,具有革新意义的45周年版「双蛋白」射频美容仪也重磅登场,雅萌将引领家用美容仪进入全面抗老新时代。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