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显微镜新技术:放大20-400倍拍摄

2023-10-10 21:0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华为公司获得了一项关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专利。该专利允许用户通过手机镜头将物体放大20-400倍,并保持与被拍摄物体的距离在5毫米左右。这项专利由美国商标和专利局公示,而华为公司在2021年就提交了这项专利申请。华为公司身处疫情之中,因此在专利描述中特别强调了识别拍摄对象细菌数量以及提供卫生建议功能。 该专利的原理是,手机设备配备了两个基础组件,一是普通相机,二是微距相机。微距相机采用平场消色差微型物镜,光学分辨率为2.5像素。用户通过普通相机可以拍摄物体的场景和类别,例如食物、手或餐桌等,接下来可以切换到微距相机进行微观拍摄,揭示普通相机拍摄图像中的微观信息,例如细菌种类和数量,这种微观视图为了解物体的卫生状况提供宝贵信息。 该技术能够准确判断物体的卫生状况,提供文本、语音、振动或指示器等方式的信息,详细描述对象的卫生情况,并提供改进和适当的卫生措施建议。华为还概述了多个应用场景,包括食品安全保障、厨房用具维护、个人卫生评估、餐桌清洁度、儿童玩具检查以及宠物卫生监测等。 华为的这项专利申请可以为华为手机带来更多创新功能,提供更多便利和保障。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显微镜技术更好地了解物体的卫生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持清洁和卫生,为食品安全、个人卫生以及家庭环境的卫生提供保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华为显微镜专利曝光:20400可调

    OPPOFindX3Pro手机已经加入了“显微镜”功能,能够实现60倍的放大效果。虽然这个功能名为“显微镜”,但实际上它的娱乐效果远超过其实际效果。华为对于手机显微镜技术的传承和创新,对于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有很大的帮助。

  • Google与美国国防部合作开发AI助手显微镜,协助医生诊断癌症

    美国国防部与Google合作开发了一款名为增强现实显微镜的AI助手显微镜,旨在帮助医生更准确地诊断癌症。这款显微镜的AI系统能够自动标识癌症在玻片上的位置,显示病变的程度,并生成黑白热图,为病理学家提供了有力的辅助工具。国防部希望能够通过美国总务管理局网站向所有政府用户提供ARM,从使更多人受益于这一技术的准确性、速度和成本效益。

  • 苹果新技术要降临了?《原神》已能用

    感谢IT之家网友Tech_Reve在X平台上发布的信息,据称,米哈游的热门游戏《原神》的4.1版本已经能够在M1的iPad上启用MetalFX选项。在哔哩哔哩视频平台上,iPhone15Pro及ProMax也已支持MetalFX,相关用户对《原神》进行测试后发现,启用后最高帧率有所提升,但帧率波动较大。苹果公司表示,未来,《生化危机8:村庄》、《生化危机4重制版》、《刺客信条:幻景》有望在iPhone15Pro及搭载M1芯片设备上支持MetalFX技术。

  • 新品新视觉新技术,珂岸迎来品牌建设分水岭!

    随着颜值经济的崛起,男性对于美的观念开始发生了变化,更多的男士注意并提升起了自身形象,“男颜经济”成为美妆赛道的新蓝海。80%以上的男性会选择有相应功效的护肤品来解决皮肤问题,其中99%的男性是由于自我驱动,有颜值提升的需求。随着技术的突破和市场教育的完成,“男颜经济时代”必将迎来新的突破点,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参与者的出现,共同拓展男士功效护肤赛道,为这一赛道舔砖加瓦。

  • 数据安全创新技术峰会暨2023 ZTAT Summit在京成功举办

    9月15日,由数篷科技与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举办的数据安全创新技术峰会暨2023ZTATSummit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数据安全领域的领袖、专家、学者,以及金融、智能制造、专业服务等行业的技术专家聚焦非结构化数据治理,从数据安全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创新安全技术应用以及政策法规等多元话题展开深入探讨。通过共同研究、探讨、交流数据安全创新理念、前沿技术发展和最新实施经验,帮助企业解决开放网络环境下核心资产保护、核心数据安全流转等难题,推动数据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打造更加安全、可靠、可控的数据安全生态圈。

  • 卡萨帝冷暖机:一次跨越4000公里的挑战

    夏天开制冷设备,冷风越吹越冷,容易头疼不适;冬天想取暖,制热时空气中水分流失,皮肤易干燥。用户在家怎样才能享受温湿恰到好处、舒适无感的居家环境?为了给高端家庭打造更舒适的全屋冷暖场景,卡萨帝持续迭代领先科技和产品,丰富采暖和制冷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舒适用水需求,也为同行业提供更具竞争性的发展思路。

  • 富士通推出新技术保护对话型AI免受幻觉和对抗性攻击

    富士通于2023年9月26日宣布推出两项新的人工智能信任技术,旨在提高对话型人工智能模型的可靠性,从增强其在各种用例中的安全性。这两项新技术包括检测对话型人工智能模型中的幻觉以及检测通过注入虚假信息进行的对抗性攻击所植入的网络钓鱼网址的技术。富士通计划将这两项新技术未来推广到全球市场。

  • 淘宝店播大爆发,已有4000家GMV破千万

    淘宝商家店播的机会来了“如今的淘系直播对很多商家来说不再是渠道运营,它是一个全新的具有超强爆发力的品牌竞争力以及生意爆发的加速器。”淘天集团阿里妈妈市场部总经理穆尔指出。在整体直播生态的协同过程中,店铺依靠自播也能实现“全年生意的多频爆发”。

  • iQOO 12影像规格曝光:全系6400万像素3长焦镜头

    一款来自iQOO12系列的新机即将发布。该博主表示,这款新机将配置一款50MPOV50HOIS主摄、一款50MPJN1超广角镜头和一款64MPOV64BOIS3X±长焦镜头。新机正面将配备2K高频调光直屏,后置镜头模组据称有好几个版本,其中放置在机身左上角的镜头可能采用无框设计。

  • 三星 Exynos 2400 芯片亮相:CPU 速度提升 70% AI 处理速度快了 14.7

    三星在日前的SystemLSITechDay2023活动中发布了多项新的半导体技术和芯片,其中最重要的是Exynos2400。这是三星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处理器,继承了2022年推出的Exynos2200,首次亮相于GalaxyS22。三星将很快公布有关Exynos2400的更多细节。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