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ad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iPadOS 15大更新 新增桌面小部件支持软件编译功能

2021-06-08 08:0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苹果在线上召开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此次大会上,苹果照例对、iPadOS、macOS、watchOS以及tvOS进行软件更新,推出一系列新的功能。苹果向来在软硬结合方面十分重视,而随着M1芯片在iPad Pro上的推出,大家对iPadOS的改变也成为了本次大会被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本次大会上,苹果带来的全新的iPadOS 15。在支持iOS15的功能外,首先是主屏幕和小组件的更新。在iPadOS 15上,用户可以使用与iPhone上相同的方法在iPad的桌面上放置小组件来展示信息,同时在iPadOS上新增了更大尺寸的小组件来适应iPad的大屏显示,来更好的展示信息。同时iPad上也支持了App资源库以及桌面隐藏功能,用户可以在iPad的程序坞中快速打开App资源库。

然后是大家一直期待的多任务管理的更新。在 iPadOS 15中,新的控制面板可以让软件快速地分屏,并可以在主屏幕上选择需要一起分屏App,而不再是之前只能通过程序坞拖拽进行分屏。同时在iPadOS 15中新增了一种分屏的方式,邮件app中用户可以通过长按邮件来在屏幕中间显示的功能。此外,用户也可以在App切换器中通过拖拽的方式快速进行分屏

苹果此次还为备忘录带来了更新。在iPadOS15的备忘录中,增加了提到某人的功能,用户可以在共享备忘录中快速地标注用户。同时还可以为备忘录通过“#”添加标间的功能来对备忘录进行分类。新增的「快速备忘录」功能允许用户通过Apple Pencil从桌面右下角快速拖出备忘录进行记录,并可以通过左右滑动来访问最近的备忘录。同时快速备忘录功能可以识别当前的app来为备忘录快速添加内容,比如在Safari浏览器中使用快速备忘录功能可以快速加入当前链接。

去年推出的翻译app现在也加入到了iPadOS中,用户可以在iPad上快速书写内容并进行翻译。翻译app同时还支持了自动翻译功能,可以快速翻译到指定语言,并可以在照片中识别文本并翻译。

在Swift Playground中,新的iPadOS 15新增了编译app,用户可以通过编译app生成项目来编译自己的代码,新建的项目同时兼容Mac上的Xcode。在iPad上,用户可在开发app完成后快速提交到App Store中。

此次iPadOS新增的功能放出了苹果逐渐释放iPad芯片的生产力的信号,从新的记录以及分屏的体验,到翻译以及编译app的出现,都体现出了苹果想要逐步提高iPad所谓「生产力」的决心。可以相信,随着苹果自研的M系列芯片的出现,用户在iPad上可以做的工作将会越来越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