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yzen最新资讯  > 正文

[图]AMD Raphael Ryzen CPU渲染图曝光:Zen 4微架构 AM5平台

2021-05-31 09:19 · 稿源: cnbeta

爆料人士 ExecutableFix 近日分享了桌面端 Raphael Ryzen CPU 全封装渲染图。该 CPU 采用 Zen4微架构,并且会采用 AM5平台,将弃用传统的针脚改为 LGA-1718的触点式连接。

此前,ExecutableFix 曾透露基于 Zen4微架构的 Ryzen Raphael 桌面 CPU 将采用 AM5平台,并分享了模拟图。而现在他又分享了 Ryzen Raphael 桌面 CPU 的完整封装图。

正如上方图片所示,AMD Ryzen Raphael 桌面 CPU 将会采用正方形形状(45*45mm),并配备一个高度集成的散热器(IHS)。散热器密集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不过推测可能是为了平衡多个小芯片的热负荷或其它目的。它的侧面类似于英特尔 Core-X 系列 HEDT CPU 上的 IHS。

目前无法判断两侧的两个隔板是切口还是渲染图的反射,但如果这些是切口,我们可以预期散热方案被设计为向外排气,但这意味着热空气会吹向主板的 VRM 或被困在这个中心室中。这同样只是猜测,所以让我们等着看芯片的最终设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