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发布第十五份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 新增应对新冠举措

2021-05-28 11:2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 阎烁)5月28日消息,苹果公司于今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第十五份年度《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给出了过去一年中苹果在供应商责任,卫生、安全与健康,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详细数据。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报告中新增了苹果应对新冠疫情的举措。

苹果表示,其仍会坚持每年对《供应商行为准则》和《供应商责任标准》进行评估和更新,以更高要求敦促供应商进步,并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支持。今年,除了《报告》所列的2020年《准则》和《标准》的更新内容外,苹果还在现有的环境、健康与安全 (EHS) 严格标准的基础上,推出了传染病预防和应对 (IDPR) 标准,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苹果称,其在疫情威胁初现就采取了行动。他们与医疗专家和供应商密切合作,首先考虑供应链员工的健康与安全。在提供个人防护设备、执行深度清洁的规定并实施健康筛查等标准措施之外,还重新规划了工厂的整体布局和流程,确保人与人之间能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苹果公司负责全球供应链,包括环境与供应链创新的高级副总裁Sabih Kahn表示:“我们采取了全方位的措施,以保护供应链各环节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我们的团队与供应商密切合作,确保工作场所和员工居所均符合严格的人员密度和社交距离标准。”

因为这些措施,有超过200万名苹果供应链员工在2020年受到健康与安全标准的保护;超过170家责任商业联盟成员公司获取了苹果的新冠肺炎应对工具

在《报告》中提到的关键内容信息及数据还包括有:

目前,已有2,100万余名供应商员工接受了权益培训,460万名供应商员工参加了教育、专业化发展和自我提升课程。

卫生与健康教育计划惠及了198万人,比最初设定的目标人数几乎高出一倍。

目前为止,全世界已有超过110家各类供应商承诺转向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所有苹果产品,这使得苹果能够更快在2030年实现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的目标。苹果供应商在循环利用和可再生材料领域的创新仍在继续,供应商中已建成的主要产品总装工厂现已全部获得了废弃物零填埋认证。

2020年,苹果共在5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1,121次供应商评估,其中包括 《行为准则》评估。苹果还对135家工厂的196,647名员工进行了有关工作场所体验的匿名调查。

到2020年,超过172家供应商参与了苹果的清洁水项目,共节约用水108亿加仑,至此,2013年该项目启动以来累计节水量超过410亿加仑,这足以注满60,000个奥运标准泳池。到目前为止,已有13家工厂获得了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 (AWS) 认证。

去年,苹果位于中国广州的一家制造商部署了一套先进的能源管理系统。广州制造工厂的项目是由绿动资本的资金促成的,这是苹果1亿美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苹果已通过这种模式对供应商能效项目投资了750万美元,这距离其碳中和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Sabih Kahn同时发言称:“过去一年的经历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即无论做什么,都要勇于创新、灵活应变。我相信,为了员工的健康和尊严,为了人人都能享有基本的权利,我们鞭策自己成为一家更优秀的公司,打磨一条更出色的供应链。这是铭记这些经验教训的最佳方式。”

作为科技行业发展的巨头企业,苹果一直坚持在自己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以高标准要求其供应商一起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并为其提供技术、资金等支持。这一理念在过去受疫情影响的一年中为苹果保护供应链员工发挥了有力的作用,同时也为苹果实现2030年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