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摄像头最新资讯  > 正文

屏下隐藏可翻转:小米申请了一项独特的前置摄像头专利

2021-05-10 14:14 · 稿源: cnbeta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报道称,在最新发布的小米 11 Ultra 之后,该公司又曝出了一项有趣的屏下翻转摄像头设计专利。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已经见到过带有四曲面显示屏 + 屏下摄像头设计的概念机。但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上周公布的新专利可知,该公司还在探索更进一步的屏下可翻转摄像头方案。

(来自:LetsGoDigital)

2020 年 2 月,小米公司向 WIPO 提交了一项“终端设备”设计专利。这份长达 32 页的文档,于 2021 年 4 月 29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该公司介绍过的屏下摄像头智能机,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到来。但新专利中的详细描述,让我们预见了另一种可能。

在这款概念设备的背面,可看到包含多枚摄像头的后摄模组。默认情况下,这枚可前后翻转的内置镜头是指向后部的,而另外几个镜头则是固定的。

借助磁性或电驱动模块,这枚特殊的可翻转摄像头能够按需旋转工作方向。不过从文档来看,小米应该更可能选用成本较低、理论上也更耐用的磁性设计。

(图 via LetsGoDigital)

在系统中启用了前摄之后,可翻转镜头能够听从指令进行翻转。同时为了确保有足够光线穿透屏幕,前摄传感器附近的显示区域也将被临时禁用。

作为提示,用户将在镜头四周看到蓝色方框的提示。而屏幕的其余绝大部分,仍可用于取景器和其它操作。

有趣的是,文档中还提到了一种激光自动对焦系统(类似小米 9),以便在恶劣的照明条件下,仍可快速、准确地实现对焦。

至于屏幕面板的类型,专利中提到可兼容 LCD 或 OLED 等方案。至于这款概念设备将于何时到来,目前暂不得而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