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理想最新资讯  > 正文

在许多健康生物标志物方面 素食者胜过食肉者

2021-05-09 20:37 · 稿源: cnbeta

格拉斯哥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与吃肉的人相比,素食者(定义为不吃肉包括鱼的人)有许多有益的生物标志物,指向较低的疾病风险。然而,这些好处并不是全面的,素食者也被发现有较低水平的与健康有关的某些生物标志物。

这项新的研究将在虚拟欧洲肥胖症大会上发表,涉及英国17.7万多名成年人的自我报告数据,其中4111人报告说他们吃无肉素食。研究人员考虑了可能影响数据的因素,包括像饮酒和吸烟。

在考虑了这些可能的影响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素食者的生物标志物水平 "明显"较低,表明这一群体疾病风险较低,包括与心血管疾病、肝功能、IGF-1、肌酐和 "坏 "胆固醇有关的生物标志物,至少与吃肉的人相比来得更低。

然而,这些生物标志物并非全面理想,那些报告说吃素食的人与健康益处有关的生物标志物水平也较低,包括与钙、维生素D和 "好"胆固醇有关的标志物。除此之外,该研究还发现,素食者的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 "明显"升高,并有证据表明其肾功能较差。

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不能够直接将吃素食与降低健康风险联系起来。在解释这些观察到的潜在好处的原因时,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卡洛斯·塞利斯·莫拉莱斯博士说:我们的发现提供了真正的思考。除了不吃与心脏病和某些癌症有关的红肉和加工肉之外,奉行素食的人往往消费更多的蔬菜、水果和坚果,这些食物含有更多的营养物质、纤维和其他潜在的有益化合物。这些营养差异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素食者似乎有较低的疾病生物标志物水平,这些标志物可能导致细胞损伤和慢性疾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