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WSJ:亚马逊试图强迫Ecobee收集用户数据

2021-04-16 09:05 · 稿源: cnbeta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道,亚马逊试图通过威胁Ecobee在亚马逊上销售其产品的能力迫使Ecobee使用其智能家居产品来收集用户数据。截止到目前,Ecobee的产品仍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但WSJ称Ecobee和亚马逊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据WSJ报道,这家网络零售巨头要求Ecobee分享其搭载Alexa的智能恒温器的数据,即使顾客不怎么积极使用这款语音助手。据报道,Ecobee拒绝了这一要求,理由是,让其设备向亚马逊报告这些数据将会丢失客户的信任。

Ecobee可能还担心亚马逊想要用这些数据来打造竞争产品。这家零售巨头以收集非公开销售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开发产品而闻名--这在美国和欧盟的反垄断调查中都有被提到过。另外,亚马逊还被指控利用这些销售数据直接复制使用亚马逊基础品牌的其他公司并与之竞争。

另外,报道还概述了亚马逊是如何利用其在网络主机服务和电视流媒体盒方面的地位从而获得跟HBO等内容供应商谈判的优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