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合作 正式启用蔚来首座第二代换电站

2021-04-15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5日消息:据中证网报道,今天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用蔚来首座第二代换电站。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石化将加大在大功率直流充电站和换电站方面的建设力度,计划到2025年,建成5000座充换电站。

此前福特在上海发布了Mustang品牌在中国的首款电动车型MACH-E。福特表示,该车型接入百度的生态,支持百度的地图、娱乐内容以及支付,并且车主在中国可使用蔚来的充电网络。

另外,在日前的蔚来汽车第10万辆量产车下线活动的媒体采访环节,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目前出现供需失衡的汽车芯片多为基础芯片,对行业构成的是短期压力,预计对二季度的挑战比较大,三季度会有所缓解。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其个人微博发文对蔚来第十万辆车下线表示祝贺,并称「这是一个艰难的里程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罗永浩:换电站就是加油 蔚来是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

    快科技4月2日消息,3月31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带货蔚来汽车,并为蔚来的换电模式点赞。罗永浩称,换电站就是电动汽车的加油站,蔚来现在全国建有近2400座换电站,高速路上有近800座换电站。”用户可以从哈尔滨一路换电到三亚,出远门完全没有(里程)这方面的焦虑,感觉跟汽油车一样方便”。并且,蔚来的换电模式,不仅仅只解决了电动车的补能焦虑,还是对其它品牌电动车补能方式体验的全面优化。罗永浩认为,蔚来换电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多快好省”等4大核心价值。多:换电站多,全国近2400座换电站,解决用户里程焦?

  • 蔚来与路特斯达成充换电领域战略合作

    蔚来汽车今日宣布,已与路特斯汽车达成充换电领域的战略合作,旨在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化双方在充换电产业的合作。此次合作涵盖了电池标准、充换电技术、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充换电车型研发及定制以及充电互联互通等多个领域。这些用户还可以方便地通过扫码完成充电操作并进行订单支付。

  • 蔚来造车资质正式获批 新车尾标“江淮汽车”变“蔚来

    蔚来用户分享的提车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新车的尾标已经由“江淮汽车”转变为“蔚来”。这一变化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标识更替,它更象征着蔚来造车资质已经正式获批,生产线切换完成,蔚来开始以自己的名义向消费者交付产品。这一变化意味着,蔚来已经完成了从使用江淮生产资质到拥有自己造车资质的跨越。

  • 吉利蔚来强强联手:正式开启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武汉蔚来能源有限公司已正式签署开放平台合作协议。吉利银河系列、几何系列、领克系列、极氪系列以及smart系列车主均可在各自品牌的APP中的充电地图页面实时查看蔚来充电桩的位置、价格、实时状态、站点指引等信息,并进行扫码充电、订单支付等操作。极氪能源极充站已建成445站2439个桩,吉利银河、几何、领克已接入极氪能源,共享集团千站万桩”的补能体系。

  • 全球独一档!蔚来离车自主换电功能亮相:车辆自动排队换电

    蔚来汽车日前发布一则离车自主换电”功能展示视频,车主只需在换电站旁车位停车,离车后车辆可以自主完成换电。蔚来的展示视频显示,离车自主换电”将蔚来汽车换电的全流程,实现了自动化和智能化。蔚来汽车暂未公布这项功能的全线上线时间,只表示敬请期待”。

  • 周鸿祎现身蔚来展台:称换电是巨大差异化定位

    360创始人周鸿祎参观了北京车展上蔚来展台,并与蔚来的李斌进行了互动。周鸿祎表示,换电是巨大的差异化定位”,对此,李斌回应称欢迎更多企业加入换电领域。在换电合作方面,蔚来于2023年与长安汽车、吉利控股宣布开展了换电合作,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换电车型研发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 蔚来子品牌乐道汽车官微上线:将于5月中旬正式发布

    蔚来汽车旗下的全新子品牌——乐道汽车,已经悄然完成了官方微博的注册工作。虽然目前该微博尚未发布任何信息,但据业内预测,本月我们有望看到其进行预热活动。“乐道”寓意着“阖家欢乐,持家有道,津津乐道”,希望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在使用乐道汽车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和满足。

  • Intel第二代Arc独立显卡今秋登场!还是没有高端旗舰

    Intel2022年正式重返独立显卡市场,AlchmeistArc锐炫系列首秀表现尚可。虽然性能不高,但通过持之以恒的优化改进,加上一定的性价比,IntelArc仍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也赢得了很多用户的认可,陆续进入了桌面、笔记本、工作站、嵌入式等各领域,酷睿Ultra的核显也用上了同样的架构。从泄露消息看,Battlemage架构的变化包括改进微架构、改进光追性能、升级下一代显存子系统和显存压缩技术、升级下一代机器学习渲染技术、强化DeepLink协作功能,可能会支持PCIe5.0。

  • 解决里程焦虑!法拉利前CEO让托德大赞蔚来3分钟换电

    快科技4月4日消息,今日晚间,蔚来汽车CEO李斌个人抖音账号发布视频,法拉利前CEO让托德与李斌一同现身。李斌在视频标题中介绍,汽车运动泰斗人物让托德大赞3分钟换电,还参观了上海中心牛屋,我说一个小时塑料英语容易吗。”对此,有网友表示:这是打算让法拉利将来也加入换电阵营嘛?”据了解,目前蔚来已布局换电站2379座(高速公路换电站777座)、充电站3.719座、充电桩21634根。其中,高速公路充电站358座、充电桩1406根,累计接入超100万根第三方充电桩。蔚来表示,今年年底,将累计建成3310 座换电站和41000 根充电桩。在2023中国?

  • AMD发布第二代Versal自适应SoC:10倍标量性能、全程AI加速

    AMD今天宣布,旗下的Versal自适应片上系统产品升级全新第二代,包括面向AI驱动型嵌入式系统的AIEdge2VE3000系列、面向经典嵌入式系统的Prime系列。新一代产品很好地平衡了性能、功耗、面积,以及先进的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视觉、医疗、广播、专业音视频等市场领域。客户和开发者已经可以获取早期访问文档、参与早期使用计划,AMD也正在与主要客户进行接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